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厂将无煤可烧 漳泽电力1元转让蒲洲发电】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11-6.15)

2018-06-15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注|两大误区制约煤电发展

煤价凶猛和电价管制,年复一年,煤电企业的长期大面积亏损成为影响电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矛盾。误区一:“煤电联动能有效解决电煤矛盾,煤电一体化使电煤矛盾内生化”;误区二:“煤电要主动放弃主体能源地位,给新能源让路,做好调峰备用电源。”

详细阅读

火电进入高参数大容量时代

采用高参数、大容量的火电机组是发展我国电力工业的一项重要技术政策。上世纪80年代,为缓解电力紧张并同时引进先进技术,我国陆续进口了一批比较先进的成套发电设备。为了更系统地学习国外经验,又从美国引进了30万千瓦和60万千瓦火电机组的制造和设计技术。促进了我国发电设备的更新换代,提高了发电设备的制造水平。

详细阅读

聚焦|后发展时代的煤电生存样本

煤电去产能并不意味着“冒进”式的去煤化,煤电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保障电力系统高效、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资源禀赋和长期技术积累的优势,也是现阶段稳定电价的基础。尽管目前煤电产能相对过剩已落下实锤,但天然气对外依存度较高,风光电等新能源无论从电能质量提升和电价实现平价上网等方面仍有待时日。

详细阅读

火电装机限制有所放宽 产能增长加码业绩改善预期

6月4日,内蒙华电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821号),公司所属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中的1台60万千瓦级机组列入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煤电投产项目名单,并移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7]1727号)所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详细阅读

凯迪生态债务违约:51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涉51.53亿 

6月12日,深陷债务危机的凯迪生态发布系列公告,由于资金周转紧张,截至6月8日,凯迪生态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已达17.9亿元。目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逾期情况已经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最新数据显示,凯迪生态及全资子公司作为被告或被申请人涉及的诉讼合计138件,51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达51.53亿元。

详细阅读

虽已制定发展蓝图 垃圾发电大发展面临多重难题

经过近20年发展,垃圾焚烧发电的设备、技术均不断成熟,但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仍不能匹配我国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要将海量待处理垃圾变废为宝,亟需建立更多垃圾发电厂。但低价竞标、垃圾分类难、管理分散等问题正在严重阻碍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煤电投产有机组移出停缓名单 火电走出至暗时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6.4-6.8)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