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投资68亿元!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有进展了!未来景点~

2018-06-15 13:50来源:你好抚宁关键词:抚宁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国网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直是抚宁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最近,这个项目动作频频。6月8日,区委书记孙志川,区委副书记、区长焦大伟到大新寨镇就抽水蓄能电站移民搬迁工作进行调研,孙志川实地到梁家湾村走访农户了解百姓诉求,并与该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孙志川指出,抽水蓄能电站移民搬迁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要在充分了解百姓意愿后,加紧设计方案,并细化拆迁补偿方案,全力做好移民搬迁前期准备工作,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并扎实做好规划、土地、移民安置等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6月11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环评开始第二次公示

据环评公示显示,抚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境内,上水库位于黄牛顶与背牛顶之间的芦花井沟的顶部下水库位于大新寨镇峪门口村以东约1.6km的东峪沟内。工程上水库正常蓄水位为672m,正常蓄水位时库容776万m3,下水库正常蓄水位223m,正常蓄水位时库容795万m3。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0MW,工程任务为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项目建成后,预期每年可纳税1.5亿元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等别为I等工程规模为大(1)型。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及下水库等组成。工程施工总工期78个月,现阶段工程静态总投资为650694万元。工程建设征地涉及土地总面积4718.07亩,其中水库淹没区面积814.70亩,枢纽工程建设区面积3903.36亩(枢纽永久占地2827.49亩,枢纽临时占地1075.87亩)。基准年2018年,生产安置人口为311人,搬迁安置人口为126户347人;规划水平年2020年,生产安置人口为317人,搬迁安置人口为354人。生产安置采取自主安置方式搬迁居民采取集中安置方式移民安置点确定在梁家湾村西侧1300m处的沙岗子

什么是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电站有上水库,上水库水可流向下方的水轮发电机,推动水轮发电机发电,抽水蓄能电站还可以把下水库的水泵到上水库,也就是说,抽水蓄能电站的水流是双向运行的。

为啥要建抽水蓄能电站

大家都知道电力负荷在每个时间段是不同的,白天高,晚上低,夏季高,冬季低。然而电力系统电力的生产、输送、分配使用不同于其他物品,一是电力不能储存;二是电力负荷变化频繁、变动速度快;然而火电、核电无法按照负荷的需求把功率下降到70%以下,这就需要有一种设备能够把电能储存起来。然而,调峰储存的电量是巨大的,现有的蓄电池根本无法解决,有什么蓄能设备能有这么大的容量呢,那就是抽水蓄能电站。

不只是抽水蓄能电站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承担京津唐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为抚宁区增加财政收入,也将吸引大量游客并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成为秦皇岛全域旅游战略的一大亮点,有力促进地区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效提升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抚宁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