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厂:“四轮齐驱”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20 13:1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乔妮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发电企业华电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全面提高职工自身安全素养,持续巩固“以人为本、全员尽责、防治并举”的安全理念,积极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们负责”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响应启动“零延迟”。该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筹备安全月相关工作,及时下发《昌吉热电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安监保卫部统筹实施,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党员干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现场、贴近实际,不断提升安全工作效率,全厂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安全法规法条,并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

协调配合“零距离”。各部门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与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步安排,让各项活动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一线,充分调动员工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每周班组安全日活动期间,组织观看《发电企业安全应急培训与技能提升系列片》,观看完毕参加人员现场设置考点,抽查参培人员培训效果,并进行现场打分。积极开展一次对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事故反思大讨论活动”,参加大讨论务必全员进行发言,谈感受、谈想法。

隐患整治“零死角”。安保部针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人员资格、作业流程控制、安全生产(作业)条件、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以事故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反违章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四期查“隐患”、查“三违”活动,不断提升事故预防能力。生产过程中,注重安全隐患发现能力、排查能力、治理能力和保持能力的综治效果,“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牙状态之中。

宣传教育“零障碍”。该厂利用互联网、内部局域网、微信公众号、钉钉软件等平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宣传,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政工部利用“度度关爱”为载体,设置安全月宣传横幅、度度关爱品牌、发放宣传单,结合主题宣讲活动在华电小区及周边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安保部组织职工家属、子女等参观该厂本安教育体验馆,通过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现场咨询,使职工家属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此外,在全厂醒目的地方挂横幅、贴标语,制作安全宣传版面,积极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企业安全我们负责”的氛围。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昌吉热电厂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有利契机,大力弘扬安全理念,持续规范安全行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安全工作“零违章”、安全管理“零事故”,为全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乔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华电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