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老站增容主变成功接带负荷

2018-06-20 20:39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变电站输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光山变电站新增容2号主变的负荷接带工作。此举有效提高这座老站供电能力,为广大电力客户清凉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以来,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城市电网和输配电设施建设,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110千伏光山变电站于1989年建成投运,是光山县首座110千伏变电站。该站原有主变2台,容量皆为31500千伏安,在用电高峰季节,主变容量不足便凸显出来,不仅影响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降低供电可靠性,而且制约了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过市县公司共同努力,6月19日,光山站原来容量为31500千伏安的光2号主变被一台容量为50000千伏安的新主变所替代。

6月20日凌晨4时,光山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光2、光3等12条10千伏线路实施全线停电。此举意味着110千伏光山站新2号主变接带负荷攻坚战全面打响:参战人员召开班前会并落实安全措施后,技术人员立即拆除站内4条临时电缆……6时30分,光1号主变恢复运行;打开紫20线在光21线76号杆原并接引流线,断开光20线93号杆分段开关,拆除光21线、光20线出线连接线、孤立档;拆除光16线15号杆引流线,断开中原银行门口紫5线分段开关;光6板-1号电容器组恢复运行,原电缆接入穿墙套管;将原光2号变转移至光1号主变接带的光16、光17等6条10千伏线路接入新建间隔,这6条线路的负荷将全部由新增容的光2号变接带。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但是该公司因前期准备充分,管理到位,加之施工人员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当日14时,新增容光2号变接带负荷施工任务圆满完成,为公司迎峰度夏再添保障。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