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引领 | 打造标杆!这家 “老字号”开启我国大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轻量化时代

2018-06-21 15: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刘亚关键词:中车永济电机海上风电机组风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永济电机公司此次下线的产品专为明阳智能MYSE7.0半直驱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开发,见证了双方的高效协同合作,并且技术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在风电竞价上网的大政策背景下,新能源迎来发展机遇。海上风电正逐步走向大兆瓦时代,高品质的发电机、齿轮箱、叶片、塔筒等设备,有利于降低风电度电成本,为新能源普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能源要想有广阔市场,成本一定要先降下来。

“目前,我们也正在8MW、9MW,甚至是10-12MW海上风电机组提前布局,”张启应表示,“我们希望永济电机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机不仅是样机可靠,在批量生产过程中也要保证高品质,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希望双方合作共赢下去,协调进步。”

半直驱开启轻量化时代 “两海战略”致力标杆引领

随着我国海陆风电大型化发展,其技术传动形式也在不断进步与革新。业内人士提出将直驱与双馈的优势结合,降低单个部件的难度,催生出半直驱技术方式。结构紧凑,效率高,重量轻是半直驱风力发电机的特点。

在2020年实现平价上网的必然趋势下,制约未来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就是风机单位千瓦的重量,重量下来了,运输、吊装等能力都会很大程度改善。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志强接受采访

段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同等功率大小的发电机相比,这款发电机比直驱轻一些,比双馈大一点,采用半直驱技术路线,相关性能全面优于行业指标,开启了我国海上大兆瓦风力发电机轻量化时代。”

目前永济电机公司已累计为国内风电市场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22000余台,产品分布全国1000多个风电场,占目前在运行风力发电机的23%,产品类型涵盖鼠笼型、双馈型、永磁直驱、半直驱等系列,具备从600kW-7.6MW等功率风电产品生产能力,

下一步,永济电机公司将继续践行“打造新动力,塑造新品质,创造新价值”的文化理念,坚持海上、海外“两海战略”,坚持技术引领、品质驱动、成本优化,产品可靠,探索更大功率风力发电机技术,形成自己的知识产权,在产品、性能、技术、交付、服务等方面争做中国风电行业的标杆,努力成为风力发电行业的引领者。

连接世界,造福人类。中国中车的高铁已经成为我国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相信其正在打造的中国“风电名片”也将更加亮眼。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刘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永济电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