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赤峰新城热热电公司开展触电事故现场应急演练

2018-06-22 08:48来源:内蒙古锡林郭勒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作者:王威然关键词:赤峰新城热电继电保护触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生产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触电事故现场处置能力,6月21日,赤峰新城热电公司开展了触电事故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演练地点设在该公司220kv网控小间,设备维护部、HSE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设备部提前做好演练区域、设备的隔离,此次模拟继电保护人员在更换直流110反馈屏开关作业时,误入带电间隔,造成人身触电事故。电气人员立即通知班长带领施救人员赶往现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从发现触电到断开电源、进行救治,施救人员能够正确、熟练地掌握触电急救方法,及时准确施救后期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转往医院进行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整个过程所有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施救人员做到临危不乱,头脑清醒,合理分工施救,处置现场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协调指导得当,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提高了生产人员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触电事故时救援工作及时有效,将事故伤害程降到最低。

作者: 王威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新城热电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触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