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图文 | 最美项目部帕亚拉!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燃煤电厂

2018-06-22 09:56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燃煤电厂中国能建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它,是2016年10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达卡共同揭牌的“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孟重大合作项目之一。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 它,是习近平访孟期间签署的240亿美元贷款协议项目之一。

√ 它,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主机机型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是孟加拉国历史上最大的燃煤电厂

它就是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帕亚拉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

两国领导人出席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仪式

目前,帕亚拉2×660MW超超临界燃煤电厂一期工程已开工近两年,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而作为建设者的我们相遇帕亚拉,以此为家,也在构筑着我们共同的梦想。

孟加拉帕亚拉项目签字现场

准备好了吗?

“五大特点”

带你走进孟加拉帕亚拉2×660MW 燃煤电厂

1

规模宏

☆帕亚拉项目总规划容量为 4×660MW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并在厂区北侧规划6台600燃气轮机组(25MW)和光伏发电站。本期工程新建 2×660MW 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是孟加拉国目前第一个660MW燃煤发电机组。

2

意义重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成果,帕亚拉1320MW燃煤电站的建设将对推动孟加拉经济发展,加强和扩大中孟两国电力建设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企正在帮助孟加拉国建设的众多电站之一。

3

安全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闪失,项目部以安全至先、安全至高、安全至重为价值观,在工程开展中坚守安全红线,将安全文明施工作为展示亮点。

4

质量高

☆工程建设质量为本,项目伊始就以精品创优为必须实现的目标,在实际执行中,以杰出工程的优良经验为基础,积极学习其他项目亮点工程的施工方法和工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不断摸索,最终形成适于本地环境的操作程序。以专业创优质,打造帕亚拉样板工程,引领孟加拉电建市场。

5

进度稳

☆稳步推进施工进度,严保节点工期,高效执行合同,主辅同抓,具备条件就开工,四面开花。

猜一猜

面对这么重大的项目

帕亚拉的人儿是咋工作的呢?

在孟工生活区通往施工现场的通道上修建了防雨、防晒的安全通道长廊,长廊两侧张贴中英孟三种文件的安全知识宣传漫画,时刻提醒工人要注意安全。

设置安全体验区与展示亭给职工一个直观的安全知识体验,在体验区进行培训现已成为入厂人员安全培训中一项必不可少的环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