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部分央企回应审计报告 华电问责处理157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18-6.22)

2018-06-22 1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 | 中电联:2018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5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三产和城乡居民用电快速增长;工业用电量较快增长,制造业日均用电量再创历史新高;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同比增长,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用电当月负增长;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火电发电量增速同比提高;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增加,水电设备利用小时降幅收窄;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快速增长;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减少,新增新能源发电装机同比增加。

详细情况

华电、原神华、能建等电力央企财务收支存在这些问题!国家审计署审计结果发布

近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华电集团、原神华集团、中国能建、东 方 电 气、西电集团5家电力央企财务收支存在的问题及华能集团、上海市电力公司等企业原员工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其中,5家电力央企在财务收支上集中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方面,如少计费用或核算不准等情况导致少计/多计利润;经营管理方面,如工资总额管理不规范、违规获取项目资金、违反集团暂停项目建设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方面,如消费高档烟酒、超标准购买公务用车、列支超标准业务招待餐饭等。

详细情况

国内首个火电厂大气标准中对烟气排放温度限定:≤48℃

天津近日发布了地方强制性标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 810—2018 ),这是国内首个地方在火电厂大气标准中对烟气排放温度做出限定,标准规定4月-10月燃煤锅炉的烟气排放温度≤48℃,11月-3月≤45度。该标准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污染物限值方面,这项标准更是提出了“超超低”限值,新建项目颗粒物5mg/m3,二氧化硫10mg/m3,氮氧化物30mg/m3。

详细情况

二季度全球风电市场观察-政策与电价

2018年6月20日,Wood Mackenzie电力与可再生能源事业部发布《2018年二季度全球风电市场展望更新》,又名“二季度全球风电市场政策动态观察、风电项目拍卖会与电价情况、风机订单及未来十年新增装机容量预测报告”。内容较多,本文仅就本季度内的政策调整与电价分享部分内容,以下为中文译本。

详细情况

中国华电下属公司违规将项目外包 涉及金额超80亿元

一年一度的“审计风暴”再次来袭,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遭审计署点名。6月20日,国家审计署发布了35家央企的审计报告,其中能源行业占据六家,包括中国华电、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详细情况

分散式风电破“局”

4月1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曾被业内认为是“冷饭翻炒”、“没有前途”的分散式风电,终于迎来发展元年。事实上,早在7年前,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印发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正式叩开了分散式风电市场的“大门”。不过,被寄予“厚望”的分散式风电此后发展却一直“遇冷”。已投运项目的装机容量微乎其微,且多属于探索性质,效益性、规模性表现并不突出,个别成功案例也并无可复制的普适性。眼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一骑绝尘,仅占全国风电并网总量1%的分散式风电却难以望其项背。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财政部发钱!可再生能源补贴名录公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11-6.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