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织“天网” 严查窃电

2018-06-25 11: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公司窃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3个用电检查组,集中对位于中心城区的济水办事处6个区域、39个台区开展突击排查,针对发现的违规违约用电行为现场取证,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用电秩序。

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降温负荷多、临时用电多、农排灌溉多带来的各类窃电行为易发多发的情况,济源供电公司以省电力公司“天网”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精心织“天网”,从严查窃电,着力规范用电秩序。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把责任落实到专业、班组和人员,形成覆盖城乡的反窃电工作网络。坚持突出重点、严查严治,对照客户档案信息,对城区商业活动密集区域、基建工地和农村临时用电场所开展营业普查,细致核对电量、电费、电价情况,对发现的商业、生活混用情况和挂钩用电现象动态纠偏、及时整治,确保供用电合同条款全面履行。认真做好营销业务数据分析,深化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大数据应用,对高线损线路和负荷异常台区仔细梳理研究,通过数据比对、分段检测、定点排查、突击检查等途径核实具体原因,属于窃电行为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对团伙作案或利用高科技手段隐蔽作案且数额较大的窃电事件,及时报告公安部门依法处理。目前,该公司已排查用电台区522个,纠正不规范用电12例。

此外,为保证反窃电工作效果,该公司坚持查治结合、纠建并举的理念,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从日常管理、常态监督等方面完善制度机制,落实防范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同时,利用地方媒体积极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以城区营业厅和乡镇供电所为单位设立咨询台,并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活动,促进客户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责任认同,自觉规范用电行为,切实遵守法律法规,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窃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