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GE工业燃气电机业务即将易主

2018-06-26 08:22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王婧关键词:GE燃气轮机发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刚刚被道琼斯剔除出成分股的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E)与私人股权公司AdventInternational接近达成交易,通用电气将以30亿美元以上的价格将旗下工业燃气电机业务卖给后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这是通用电气进行资产重组的又一次重大举措。该报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话说,通用电气最早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与AdventInternational达成协议,之后工业燃气电机业务将改旗易帜。该报还说,AdventInternational在竞价收购上出价更高,击败了另一家对通用工业燃气电机业务感兴趣的公司。通用电气的工业燃气电机业务包括覆盖中小电机市场的简巴赫(Jenbacher)和沃客夏(Waukesha)两款电机。因电力市场萎缩,两款电机销路受阻,燃气电机业务利润下滑近半。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弗兰纳里年初曾经预测,通用电气电机业务今年利润持平,2019年和2020年的涡轮机需求会疲弱。

通用电气目前对此桩交易不予置评。通用电气表示,今后将致力于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强壮更简单的公司。据悉,弗兰纳里将把通用电气的主营业务圈定在能源、航空以及包含设备与服务在内的医疗这三大核心领域。公司旗下电力与能源业务两大部门将深度合并,以打造公司最大创收分支。通用电气此前还表示,出于资产重组需要,未来两年内将出售大约200亿美元欧美的非主营业务,涉及交通和电力等10多个具体领域。

美国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当地时间19日宣布,通用电气将在26日之后不再是道琼斯指数成分股。通用电气是1896年道琼斯指数创立时的原始成分股之一,期间曾被剔除出道琼斯成分股,但自1907年以来,其成分股身份已延续111年,也是道琼斯指数中最后存在的一只原始成分股。

据路透社报道,15年前,通用电气仍是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之一,但2008年之后其金融业务遭受重创,在其他工业领域的发展也几经坎坷,过去一年中,通用电气股价重挫45%。财报显示,2017年,通用电气利润竟大幅下滑57%,仅为66亿美元,其中工业板块利润下滑29亿美元。2017年12月8日,通用电气宣布在全球电力业务中裁员12000人,从而为2018年节省10亿美元的支出成本。

相关阅读:GE接近出售工业燃气发动机业务 价格或超30亿美元

相关链接:

【邀请函】北极星第三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8 不容错过!

扫描二维码报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发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