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莆田海上风电项目开展大型消防救生演练

2018-06-26 08:43来源:莆田晚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龙源电力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升海上船员自救、及时处置海上突发险情的能力,近日,莆田海事局联合龙源电力公司开展大型海上消防救生演习。

  当日13时,船长拉响火警警报,演习开始。全船人员在2分钟内全部到达着火位置并迅速集合完毕,大副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报告着火点位置、现场人数、燃烧物属性及火势火情,并安排人员对着火点位置进行隔离。火情蔓延得到有效控制后,迅速报告驾驶台请求灭火,待得到船长指示后,随即命令消防人员着防护服携带消防工具对着火点进行扑灭降温,并用带水毛毯覆盖火源隔离空气窒息灭火。13时10分,成功将火扑灭,随即有序开展后续工作。

  13时27分,船长收到落水求救信号,立即拉响救生警铃,全体人员迅速穿戴好安全帽、劳保鞋、手套、救生衣等,于13时30分列队集合完毕。在船长的指示下,快速组织一支救援队伍,驾驶巡查维护船前往救援。救援队伍争分夺秒,小心靠近落水地点,抛出救生圈等救生工具,成功将落水者拉上巡查维护船,并由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13时40分成功解救落水者。

  此次演习检验了龙源电力海上消防救生应急反应体系的运行效果,锻炼了海上应急反应队伍,提高了海上风电项目部在应对海上突发事件过程中的组织、协调、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为维护辖区内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