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天津北疆项目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

2018-06-26 08:44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发电机组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8时16分,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天津国投北疆电厂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北疆二期扩建工程胜利投产发电。

工程开工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秉承“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理念,发扬电建铁军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以创国优金奖为目标,大力实施精品战略,深入推进样板项目异地复制,致力打造百万千瓦机组新标杆,与参建各方一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3号机组相继实现了DCS受电、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等多个一次成功。168小时试运期间,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机组平均负荷率100.9%,汽轮机最大轴振60μm,主要仪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为100%,汽水品质合格,发电机漏氢量6.7立方米/天,真空严密性0.0656千帕/分钟,日均发电量2423万千瓦时,多项指标刷新国内同类型机组记录,赢得了投资方、建设方和兄弟单位的高度评价,树立了中国电建的良好品牌形象。

天津国投北疆电厂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也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的窗口单位。二期工程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高效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配套建设日产30万吨海水淡化装置,兼顾供应每小时1000吨采暖用汽和每小时1400吨工业用汽,是国内首个同时采用“热电联产”和“水电联产”模式的发电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约110亿元,由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工程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设备和最新节能环保技术,污染物排放水平达到燃气发电机组排放标准,实现了燃煤电厂燃气化超净排放。工程投产后,北疆电厂装机容量达到400万千瓦,成为华北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对于推动京津冀经济圈的协同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