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这些电力职工 你们违反安规了!

2018-06-26 08:55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头条君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国家电网安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规国家电网每名一线员工的必(xue)修(lei)课(shi)。老师傅们总是会对新员工说:“安规是用血的教训写成的。”刚开始,我们不理解,后来,工作时间越长,就越理解安规的重要性。电网生产中的血泪教训,往往有一个共同点:没有严格执行安规!

(来源:电网头条 撰稿:师维艺 刘雪汀、邹小民等对本文亦有贡献)

日常工作中,如果能够严格执行安规,可以避免99.9999%的事故。想想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都在等自己回去,怎能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

“安全无小事”,越是细节越要注意。先说说咱们这身装备吧。

一、装备篇

1安全帽高空坠物在下降过程中,因为重力加速度的作用,速度不断加快,瞬间冲击力不断增大,据报道,25楼扔下的西瓜皮就可以致人死亡。

在作业现场,如果不戴安全帽,即使掉下一个小小的螺栓也可能会夺走一条生命!

可见,安全帽一定要戴,还得戴好。比如帽带要系规范。戴这种双带挂耳式安全帽,应确保耳朵前后各一根帽带,且系紧。

正确示范:

错误示范:

没戴安全帽、没系安全帽带

女生还要特别注意,长头发露在安全帽外也是很不安全的。安规中规定,辫子、长发必须盘在安全帽内。

错误示范:

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

1. 安全帽在佩戴前,应根据佩戴人头型大小调整帽箍松紧,以帽子不能在头部自由活动、头部又未感觉不适为宜。

2. 必须系紧下颚带,两根帽带分别在耳朵前后紧固,以保证遇到意外情况时安全帽不会脱落。

3. 女生佩戴安全帽应把长发盘进帽子里。

2安全带凡是在2米及以上的高处作业,都应使用安全带。还要注意,安全带不能低挂(低于腰的高度)高用,并且要挂在结实、牢固的物件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安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