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累计发电突破5亿千瓦时

2018-06-26 09:34来源:三峡国际作者:李有春关键词:三峡集团巴基斯坦风电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6月17日,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自投运以来安全运行1300天,累计发电量突破5亿千瓦时。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资料图片

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塔塔专区贾姆皮尔地区,装机容量49.5兆瓦,年设计发电量1.4亿千瓦时,于2014年11月进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批建成投产的风电项目,是三峡集团首个海外风力发电绿地项目,也是巴基斯坦风电行业的标杆项目。

三年多来,项目管理团队以“抓安全、促生产”为主线,大力开展“属地化”经营,实行标准化作业流程,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提质增效,公司一步步走上专业运营的管理轨道,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自项目投运以来,项目团队组织参建各方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克服风沙肆虐的恶劣环境、夏季炎热高温的极端气候以及当地电网配套落后等各种困难,以“零缺陷”为目标,加强安全管理,实现了零人身伤亡事故、零设备质量事故、零环保事件的安全生产“三零”目标;加强设备运行管理,仅在2018年就成功实施了机组智能环控技改、升压站预防性试验、杆塔线路维护等技术改造,有力保障了风机设备高效运转。与此同时,项目公司不断探索,结合当地电力政策建立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电费回收机制,与巴基斯坦电力管理和职能部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为三峡集团在巴投资建设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

目前,三峡巴基斯坦第一风电项目风机年平均可利用率、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等主要指标连续3年在周边风场位居第一,项目各项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健康高效运转。

项目公司表示,将继续秉承“奉献、担当、创新、和谐”的价值理念,做好新投产项目的运营工作,为集团海外风电运营管理提供可借鉴的模板和经验,为将三峡集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巴基斯坦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