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6F系列燃机试车站在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8-06-28 08:06来源:GE发电关键词:GE发电集团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E发电集团与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汽)联合宣布,经过两年多的设计、建设,国内唯一的GE6F.01/03燃气轮机的全速空载试车站在南汽建成并投入使用。此次南汽所建设的6F燃机全速空载试车站更突破性的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能够满足6F.01和6F.03两种机型的出厂测试,是GE在贝尔福工厂之外的全球唯一的6F燃机试车站。

(来源:GE发电)

南汽与GE有超过30年的合作历史,上世纪80年代中期,南汽就与GE建立了6B系列燃气轮机(40MW等级)合作生产关系,生产MS6001B系列燃气轮机。同时,南汽又引进原BRUSH公司技术,生产空冷无刷励磁发电机,与上述燃气轮机成套提供发电设备。联合循环采用全四维通流技术设计生产凝汽式、抽汽式、背压式、抽汽背压式等多个品种的高效汽轮机进行配套。2004年,南汽引进了GE技术生产9E燃气轮机(125MW等级)。在2013年、2014年,南汽分别从GE公司引进了先进的6F.03和6F.01重型燃机轮机。

根据燃气轮机的生产技术要求,要求在制造厂内总装后对燃气轮机进行全速空载运转试验,验证产品的气动性能、机械性能以及关键的振动指标是否符合标准和技术文件的要求,并根据试验数据对燃气轮机进行相应的调整。一次合格的燃机轮机试验过程包括:冷启动后经过热瞬态达到热稳态,燃气轮机运行4小时行稳定状态运行阶段,振动参数满足要求;然后进行冷却盘车不小于8小时。燃机全速空载的试车站就是燃机出厂的最后一关,是对之前所有工作的一项完整的考核。

通过与GE的通力合作,燃机试车站已经在5月中旬完成了首台6F.03燃机的全速空载出厂测试,并经过了最终用户的现场见证。

随着燃机试车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燃气轮机的国产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更多国产化工作可以落实并进行试验验证。同时国内业主也可以更方便、近距离地见证产品的质量,加强对南汽、对GE产品的信心。

相关链接:

【邀请函】北极星第三届燃气轮机中国论坛2018 不容错过!

扫描二维码报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发电集团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