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关注|葛洲坝与电建的竞争 已经到了拉帮结派的地步?

2018-06-28 08:09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葛洲坝中国电建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领域国际工程的强者,有很多。

(来源:走出去情报)

中电装备、特变、CMEC、山东电建三、上海电气都是。

但论到王者,却只有两家:电建国际+葛洲坝

因为年新签合同过100亿美元的电建国际与近90亿美元的葛洲坝已经基本做到了其他竞争对手5-8倍这种难以望其项背的体量。

那为什么电建国际在水电和火电合同额均逊于葛洲坝的情况下,还能在整体上名列第一?

答案是:新能源。

电建国际的新能源新签项目约是葛洲坝的6倍,从而在总体量上反超了葛洲坝,登顶电力工程的首位。

而根据《走出去情报》的数据统计:无论从融资端、项目源还是业主政策来看,新能源必是葛洲坝与中国电建未来3-5年刺刀见红的拼杀领域。

所以,就在几天前电建国际签下全东南亚最大的420MW光伏项目(戳看详情)之后,葛洲坝立刻搞出了个大动静:

6月25日(本周一),葛洲坝作为首任理事长的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标志着国内首个覆盖境外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联盟组织的设立,开创了新能源全产业链“紧密合作”模式的先河。

-毫无疑问,这个联盟里是没有电建国际以及电建系统公司的。

新能源联盟要做什么的?

联盟将引领会员单位“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搭建信息共享、市场开发、技术支撑和投资合作“四位一体”的海外新能源综合性资源共享及项目开发平台。

联盟成员都有哪些内行?

►发起单位:

1)葛洲坝国际(首任理事长单位);

2)国合洲际能源咨询北京院;

3)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我国首个海外基础设施开发平台。成立于2016年9月,总规模5亿美元。

创始股东包括:中非发展基金、葛洲坝海投、中国恩菲、河北建投等7家单位;

聚焦三大领域:主要聚焦电力和能源、交通基础设施、ICT及城市公用基础设施。

►联盟投融资风险顾问:中国信保

►投融资顾问:

1)中国工商银行;

2)中非发展基金;

3)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首批会员单位都有谁?

►中能建投资公司

中能建投资公司以产业投资为主干,以资本运作与融资建设为两翼,以产融结合为保障,重点开展国内清洁能源投资、国际能源与资源投资、基础设施投资、股权投资与并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