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务院提出加大煤电机组淘汰力度 多个省市集体发声

2018-06-28 14:34来源:能源杂志作者:王晓云关键词:煤电机组污染物排放燃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国务院公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要加大排放高、污染重的煤电机组淘汰力度,在重点区域加快推进。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具体指标如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15%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减少10%以上。

值此之际,多个省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今后重点工作,确保三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整理了相关的内容,以飨读者。

▷▷▷ 北京市

近日,北京市环保局印发通知,部署2018年全局改革重点任务,并将有关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北京环保局牵头的重点改革任务,主要涉及实施新一轮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深化环境监测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等。

已经印发实施了《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行工作实施方案》即将印发。

▷▷▷ 重庆市

市环保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印发了重庆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包括四部门主要领导在内的领导机构。围绕蓝天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重大专项行动,结合重庆市利剑专项行动、环境噪声专项整治,做到查练结合,磨练队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意识和能力。

▷▷▷ 广东省

6月20日,广东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保三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五年生态环境质量取得较大改善。

省委书记李希强调,一要突出打好碧水攻坚战;二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压减燃煤,推进工业燃料清洁化,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三要扎实打好净土防御战;四要着力解决固体废物污染突出问题;五要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六要不折不扣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好。

▷▷▷ 四川省

6月25日,四川省发起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具体组织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分别为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四川省明确了到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的具体目标: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比考核基准年(2015年)下降18%,优良天数比例达83.5%,全面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全省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83%,87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81.6%,全面消除劣V类断面;全省市(州)政府所在地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系统和管网配套系统,实现超标废水零排放;全省实现所有行政村环境整治全覆盖,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 内蒙古自治区

近日,内蒙古召开全区非公有制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各盟市工商联、非公企业要结合实际,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从快整改企业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

会议要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在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进程中,要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 甘肃省

2017年甘肃省PM10浓度剔除沙尘影响后为76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19.1%,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我省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12%以上的“大气十条”总目标;全省PM2.5浓度剔除沙尘影响后为33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21.4%,超额完成国家下达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4.7%的目标任务。全省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为53.56万吨和36.65万吨,分别比2015年下降6.14%和5.34%,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十三五主要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年度任务。

下一步,甘肃省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因子“四个重点”,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大结构”,治理燃煤、扬尘、工业、机动车“四类污染源”,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机组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