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报告 | 2050年成本将下降58%!更大更有效的风电机组受青睐

2018-06-29 09: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亚亚关键词:风电成本风电发电量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18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报告指出,由于风电及光伏成本快速走低,加上为电力系统提供灵活性的电池储能造价下降,风光发电量将占全球总发电量的50%,水电、核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零碳发电占比提升到71%,化石能源生产发电将从目前的占比63%降至29%。

2018-2050年,全球在新的发电能力上将投入约11.5万亿美元,其中8.4万亿美元将用于风能和太阳能,还有1.5万亿美元将用于其他零碳技术,如水电和核能。廉价的可再生能源和电池从根本上重塑了电力系统,我国将从2017年的化石燃料占比2/3转向2050年的2/3可再生能源。

报告预计,到2050年,新光伏电站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将降低71%,而风电成本也在不断下降,预计将会降低58%。BNFF Seb Henbest表示:“低价电池储能的出现意味着风电和光伏变的更容易调节,即使在无风、无阳光时,风电和光伏仍然能供电,这将使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吃掉更多的煤电、气电和核电目前的发电份额。”

BNFF发布的报告还对各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进行了展望。按照其预测,可再生能源发电到2050年占欧洲总发电量的87%、占美国55%、占中国62%、占印度75%。

在未来几十年里,将有三种技术动态将重塑电力系统:

我们预计光伏组件的价格将与他们过去40年的28.5%的学习率保持同步;

更大、更有效的风力发电机组将显著降低陆上和海上风电成本;

随着电动车销量从今天的110万提高至2030年的27倍,我们预计电池组的成本将大幅下降,最终转化为更便宜的固定存储应用。

(本文编译自彭博新能源财经报告)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亚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成本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