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时代新材自主研发国内陆上最长风电叶片成功挂机

2018-06-29 09:18来源:美丽风电关键词:时代新材风电叶片青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首套71.5米叶片在青海某风场顺利完成样机吊装,由于及时、优质的交付,确保了该样机在风场的安装进度,达到预期目标,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也收到了客户发来的表扬函。

此次吊装的3.XMW-TMT71.5由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自主研发是目前国内陆上最长的风电叶片,也是国内146机型最早挂机的叶片。该叶片采用低尖速比技术,留有充足的结构安全余量,可同时兼顾3.0兆瓦到4.0兆瓦不同额定功率风机需求。此外,这款叶片采用了大刚度设计,可以适应高负剪切的山地风场,即使在极其恶劣的风场,也能保证充足的净空余量。还将通过降容、延长等设计丰富族系叶型,广泛兼顾客户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7年底,客户提出设计需求,不到半年的时间,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完成了这款叶片的所有设计工作,5月初开始试制,6月顺利交付挂机。其研发生产过程凝聚了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多年的技术经验,克服了设计、材料、工艺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随着风机行业大型化、轻量化趋势越发明显,是否具备独立开发研制风电叶片被看作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该款叶片在研发初始,就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甚至展开了首套样片的“争夺”战,一跃成为行业“新宠”。

近年,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生产能力,成功研制了多款高端叶片,综合实力国内领先。今后时代新材风电产品事业部将继续深耕风电新能源产业,实施“双海战略”,以先进的技术研发、精益制造能力,推动风电产业向大型化、绿色化、轻量化方向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青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