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寻找欧洲买家收购葡萄牙EDPR在美资产

2018-06-29 10:2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三峡集团正在寻找一家欧洲公司,后者愿意购买其收购目标葡萄牙电力集团EDP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EDPR的美国资产。

​三峡集团希望收购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及其可再生能源公司EDPR,但由于EDPR在美国有大量业务,担心美国当局可能进行干预。

据路透社援引银行消息来源称,三峡集团与意大利国家电力Enel、西班牙伊比德罗拉、法国Engie、德国意昂集团及莱茵集团等欧洲同行就此事进行了讨论。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只有Engie对EDPR的美国业务感兴趣,而Enel对其自身的资产感到满意,另外两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则专注于将Innogy分离。

报道称,EDPR的美国资产价值约67亿欧元,其中包括4382兆瓦的风力发电容量。

本周早些时候,Engie对是否收购做出回应,称它没有准备好对EDPR发行的股票进行收购,但承认在不断评估投资机会。

今年5月,三峡集团在其初步要约公告中表示,公司寻求至少达到50%的投票权。该公司还以每股7.33欧元的价格收购EDP的风电子公司EDPR,低于7.84欧元的收盘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