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联动搁置 风电如何走好过渡期 市场洗牌加剧】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25-6.29)

2018-06-29 12: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一周要闻生物质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4个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试点项目获批 生物质电量全额收购

日前,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试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确定技改项目试点共计84个,涉及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知》明确试点项目主体工程应在2019年5月1日之前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会同其他主管部门,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咨询机构对技改试点项目进行评估认定并出具意见,上报国家能源局和生态环境部,对于评估认定不符合试点项目相关要求的取消试点资格。

详细情况

重磅报告|2018年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排名:涉及项目数量、装机规模、重点企业、上网电量等

2018年6月,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原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发布了《2018年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排名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对全国生物质发电产业进行了分析,统计了各省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排名情况及全国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重点企业(按投资主体)排名等情况,以求对我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引导行业发展方向,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数据,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详细情况

秦海岩:风电进入关键期 还要打破哪些体制机制束缚?

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风电产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装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发展的质量也快速提升,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已经成型,技术创新能力走在世界前列。依托规模化发展和技术进步,我国风电开发成本大幅下降,平价上网指日可待。这一切成果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策体系的科学务实、连续、与时俱进。当前,风电发展进入从替代能源到主流能源发展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从高成本制约大规模应用,转变为传统电力体制机制不能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要化解之,必须着眼于电力市场化改革,打破原有体制机制束缚。

详细情况

​46个项目 共计258.43万千瓦!江苏省印发2018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2018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方案》公布各设区市申报2018年度风电核准计划备选项目名单,涉及46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58.43万千瓦。

详细情况

发改委、商务部令2018年第18号:核电站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

日前,发改委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令第18号》,文件提到,《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已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现予以发布,自2018年7月28日起施行。文件提到:核电站的建设、经营须由中方控股。

详细情况

售电市场洗牌加剧 全国300余家售电公司离场

从踌躇满志到黯然离场,短短三年,全国售电公司已经进入深度“洗牌”。6月21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平邑鲁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申请退出交易市场。此前的6月1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也表示已受理了三家售电公司在交易平台的注销申请。记者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其中河北最多有54家,其次为广东有22家,这些注销的企业多为自然人股东构成的民营企业。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部分央企回应审计报告 华电问责处理157人】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18-6.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