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8年06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6.01-07.01)

2018-06-29 14: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浙江首个海上风电工程顺利完工!

6月5日,浙江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工程第四单元22号至23号风机间的海底电缆顺利敷设完成,并将在下周实现送电。

据悉,目前,该风电场前3单元18台风力发电机已并网发电,全部63台风机计划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部并网发电任务。

项目简介

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位于舟山普陀六横岛南侧海域,水深12~16m,总装机规模为252MW,工程总投资45亿元,规划布置63台单机4.0MW的风机。

海上风机基础

风机基础结构型式为高桩承台基础结构。海上布置一座220kV升压站,是我国首个强台风海域海上升压站陆上布置集控中心和计量站,采用3根10.7km长度的单芯海缆将电能送至陆上。

建设过程

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也是国电电力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全景

▪ 2013 年12月,项目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华东院承担了核准阶段总承包工作;

▪ 2016年12月18日,海上主体工程开工;

▪ 2017年11月1日首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 2017年12月12日海上升压站倒送电成功。

海上升压站

▪ 2017 年12月14日,由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的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

该工程的建设投产需要无线网络的重点覆盖与通信保障。2018年5月,浙江移动针对全省首台海上风机——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面启动无线信号覆盖工程,有效解决了海上风电平台以及64个机组日常运维的通信网络需求问题。

风电环保

该风电场2区工程位于六横岛南侧磨盘洋海域,风电场中心距六横岛海岸约11千米,距宁波海岸约19千米。工程周边为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如何在项目推进的同时保护海洋环境成为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面临的新课题。

2018年5月,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在舟山市普陀区六横岛配套码头,举办“保护海洋生活  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增殖放流活动。

今年,该公司计划投入近600万元开展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渔业生态补偿修复项目。

17、预计总投资25亿元!中船海装签约通城县塘湖关刀片区风电开发项目

6月5日,通城县塘湖关刀片区风电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玉立贵宾厅举行。

  据了解,投资方中船海装是央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下属的专业从事船舶装备和风机装备生产的国有企业,在风电机组生产和风电项目开发方面拥有很强的实力和独特优势。该公司已与咸宁市政府签署了优先开发全市风能资源的招商引资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生态、环保、施工等要求,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元,拟于2020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为2年。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7亿度,年产值超过4亿元,年上缴利税超过6000万元。

18、中国电建中标大唐国际内蒙古镶黄旗风电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接到镶黄旗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大唐国际内蒙古镶黄旗150兆瓦风电工程,为进一步拓宽该公司新能源市场增添了新的砝码。

大唐国际内蒙古镶黄旗150兆瓦风电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镇。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负责施工该项目的1号标段施工总承包,A-D回线共28台风机建筑安装工程,包括但不限于: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基础(含吊装平台、地基处理);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含塔筒安装);风力发电机监控系统、塔架、电缆、箱式变电站、防雷接地网等全部建筑安装工程及调试;A-D回线集电线路建安工程及调试;承包区域内的水土保持、植被恢复施工工程等;投标人根据项目需要规划的临时工程的建设、管理、拆除(包括施工临时用水用电)等工作。

该工程计划竣工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19、装机49.5MW!中国电建中标西藏措美风电场EPC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中标西藏措美49.5兆瓦风电场EPC总承包项目。

本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宗宗村境内,规划安装单机容量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33台,总容量为49.5兆瓦,配套安装33台箱式变压器,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生产控制综合楼等附属设施,另新建1座110千伏开关站接入措美-昌珠110千伏线路。目前,贵州工程公司相关人员已进场开展工作。

西藏措美风电场区海拔高度在4850米~5500米之间,多风沙高风速、气候干燥、氧气稀薄、强太阳辐射和电离辐射、气候多变一天四季、气温下降快且温差大、霜冻降临早、通讯信号弱。虽然当地自然条件恶劣,但丰富的风力资源为风力发电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据悉,西藏措美风电场投产后,每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284.5小时,年上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既可有效解决贫困农牧民劳动就业问题,又能与当地哲古湖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哲古湖旅游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对拉动当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国家富民兴藏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20、电建核电公司中标华润明光栖凤风电场工程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接到华润新能源(明光)风能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正式中标华润明光栖凤50兆瓦风电场工程,在时间过半之际,为该公司新能源版块市场开发任务过半奠定了良好基础。

华润明光栖凤风电场项目位于安徽省明光市三界镇,距明光市市区直线距离约22.98千米。本项目规划容量为50兆瓦,拟设计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本工程风机轮毂高度120米,其中叶轮直径121米的机组23台,风机基础的设计等级为一级。

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负责包括华润明光栖凤风电场项目场内外道路改扩建、场内道路新建、吊装平台新建、地基处理、风机和箱变基础施工、风机吊装及箱变安装、风机至箱变低压电缆敷设及连接(含电缆头制作)风机和箱变防雷接地(含风机基础及风机内接地)、风机爬梯支墩、沉降观测施工等工作。

21、大唐闽侯青圃岭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6月8日 13时51,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和鼓掌声,由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福建院)总承包的大唐闽侯青圃岭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成功通过调试,风机发电功率信号跳入风电场主控室大屏幕,这标志着闽侯青圃岭风电项目19台风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大唐集团福建公司副总经理潘松林、工程部主任韩劲松,福建院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曾先进,以及青圃岭风电项目部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刻。至此,秀丽的青林山上转动起由我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青林项目24台、以及青圃岭项目19台风力发电机,这些高大挺拔的风机源源不断的将清洁电力运送到青口镇电网,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环保减排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