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18年06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6.01-07.01)

2018-06-29 14:0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2018年6月1日—2018年7月1日,共48项风电项目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相关阅读:2018年05月份核准 中标 开工风电项目汇总(05.01-06.01)

1、中国铁建港航局正式进军海上风电领域 签订首个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建港航局总部获悉,近日,中国铁建港航局、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在南通举行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该建造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国铁建港航局正式踏足深海工程施工板块,拿到进入海上风电安装施工市场的钥匙,开启了包括海上风电建设、深水桥梁施工、海岛工程建设、近海资源开发等领域的美好前景。

据了解,该艘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采用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性能参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最大作业水深50米,配备DP2动力定位系统和四点锚泊定位系统,具备恶劣海况作业与风暴条件自持能力,满足远洋调遣与近海作业要求,续航力3000海里,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该船计划建造周期为16个月。

“发展海上风电对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欧美等国家海上风电已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我国海上风电方兴未艾。”中国铁建港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水工工程专业公司,中国铁建港航局积极响应转型升级战略要求,努力开拓海上风电新领域。2016至2017年,先后在浙江苍南、福建平潭、长乐、漳浦等地承接多个风电及测风塔项目。本次打造风电安装船是中国铁建港航局实现战略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促进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2、禹州市风电项目第一台风机吊装完成

近日,位于禹州市浅井镇石牛山的中广核80MW风电项目29号机位风机吊装成功,开启了该市风电项目建设新的里程碑,有力带动了该市产业转型发展。

中广核风电项目位于苌庄乡、浅井镇境内,计划总投资8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为80MW,拟安装2.0MW单机风力发电机组40台,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7亿度,销售收入1亿元,税收1000万元。

该项目共设计装机机位40个,涉及浅井镇23个,苌庄镇17个,目前已经开挖21个,浇筑19个,风机吊装正在有序进行中。正在建设中的110千伏升压站和距浅井14公里处无梁月湾电站的输出线路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有望在9月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3、超酷!临西运河风电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日前,在河北邢台,中联重科QUY800履带起重机助力临西运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机组顺利吊装。QUY800履带起重机在吊装作业中凭借产品平稳、安全、可靠的吊装性能,为下一步风电场风机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QUY800履带起重机正在吊装风机。

临西运河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东南部,距邢台市约40公里,东与临清市隔运河相望,地处冀鲁两省、三市、六县交界,是邢台市的东大门,沟通冀鲁的桥头堡。

临西运河风电项目拟安装91台2.2兆瓦风电机组,容量为200兆瓦。首台风电机组包括5节塔筒、机舱、风轮的叶片和轮毂,总重量超过400吨。一般而言,2.2兆瓦风电机组吊装对QUY800履带起重机来说没有难度。但该风电机组建立在一片小麦地里,地质疏松,履带起重机产品的底盘履带板容易深陷泥土中,这样的地形地貌增加了吊装作业的难度系数。同时,该地为平原地区,大风天气不断,再加之风机平台小、进场道路狭窄、大件运输困难、高空作业安全风险等诸多困难的叠加,是对产品性能和产品质量的重大考验。

4、总装机49.5MW!阳江宝山风电场工程整体并网发电

2018年5月20日,随着宝山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叶片与机舱的成功对接,贵州院首个省外监理总承包项目中电建阳江阳东农垦局宝山风电场工程风机机组吊装圆满完成,经过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于5月21日实现了风场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该工程由中电建(阳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EPC总承包,总投资约4.2亿元,装机机组23台,总装机容量49.5兆瓦。该项目是贵州院监理首次承接省外EPC总承包项目监理业务,这对我公司监理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自2017年8月30日工程正式开工以来,为能够顺利完成监理任务,监理项目部多次组织学习、研究如何开展EPC工程监理,期间认真研究了监理合同、EPC总承包合同、施工图设计文件以及业主单位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通过与业主及总承包单位适时的沟通交流,确定了该监理项目部工作的整体思路,避免了工作无重心、项目管理上顾此失彼,从而处于被动工作的情况发生。

在工程监理过程中,项目监理人员就工程建设积极向业主献计献策,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的管理,取得了业主单位的信任与支持;把项目建设总体目标的顺利实现作为项目管理的管控重点,与参加各方积极沟通、协调如何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合同工期的实现,为实现参加各方的共赢达成共识,从而有效地推动了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在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上,监理项目部结合工程EPC总承包模式的特点,积极地与总承包单位沟通,从“人、机、料、法、环”各个方面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的管控,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下发监理通知单限期整改,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专人跟踪,实现闭环管理。同时,加强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督和习惯性违章、装置性违章的查处力度,采取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召开质量、安全专题会议等手段将政府部门、集团公司、上级领导部门下发的质量、安全管理有关精神宣贯落实到施工一线,切实有效地保证了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

通过此次项目监理,我公司从中学到了EPC总承包项目管理的很多知识,积累了大量EPC项目监理工作的经验,为后续承接EPC总承包项目监理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公司监理项目部将继续积极地督促总承包单位开展质检、消缺、道路、绿化以及资料整理移交等后续工作,确保工程在整体并网发电后各参建单位不松懈、不怠慢、不拖延,以最有效的管理保证工程推进速度,确保合同工期如期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