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世界上十二个值得一看的超大煤电厂!

2018-07-02 08:43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燃煤电厂燃煤发电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在过去几十年中出现了许多新的电力来源,但煤炭仍然是发电的主要来源。根据世界煤炭协会的资料,燃煤电厂目前占全球电力的41%。

燃煤电厂使用动力煤作为发电来源。目前它们正在被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取代。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宣布计划淘汰燃煤电厂。尽管如此,我们对那些“大煤电厂”仍然“念念不忘”。

(本文列举大型燃煤电厂排名无先后,还有哪些超大电厂值得被知晓,欢迎大家补充)

一、中国,大唐托克托电站:

大唐托克托电站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容量6.7GW。最初,煤电站由2003年至2006年间投产的8台600MW机组组成。2011年,又增加了两台300MW机组以增加产量。在2017年,该工厂的产能再次增加,另外增加了两台容量为1,320MW的机组。燃料来自距离工厂50公里的准格尔煤田。

二、韩国泰安发电站:

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的6.1GW泰安发电站位列全球最大煤电厂之列。它还具有300MW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工厂。该工厂使用烟煤作为燃料。1995年至2007年间,为发电厂建造了8台500MW机组。该工厂向韩国首都及周边地区供电。2012年,日立和大林工业签订了燃煤火力发电厂9,10机组两台1050MW级锅炉的供货合同。该单元10于2017年2月开始发电。

三、韩国唐津电站:

由韩国东西电力公司运营,6GW唐津热电厂位于西北部的忠清南道省。2016年,由8台500MW机组组成,2016年电厂新增两台1,020MW机组。电厂主要燃料为烟煤。据该公司网站称,该工厂2016年的年发电量为32,547GWh。

四、台湾台中电站:

是世界上最大的发电厂之一。燃煤发电站由国有台电(台电)拥有和经营。它于1992年开始运营,并投产了4台550MW机组。在2005 -2006年增加两台550MW机组后,电站的容量有所增加。GE和东芝是该厂燃煤蒸汽轮机的供应商。该工厂使用的重要部分煤炭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和印尼,长期合同。

五、波兰,Belchatow电力综合体:

Belchatow电力综合体位于波兰 lódz省的Belchatów,是世界第五大燃煤电厂。该热电站的容量为5.3GW,由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的子公司PGE Elektrownia Belchatow拥有和经营。1988年,该工厂启动了12台发电机组,每台发电机组的额定容量为360MW。通过现代化和扩建计划,发电厂的发电量有所增加。2011年,随着超临界机组的增加,容量增加了858MW。

六、中国外高桥电站:

5.1GW外高桥电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由国有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CPIC)的子公司上海电力公司拥有和经营。从1994年到2008年分三个阶段进行调试,该工厂拥有4台300MW次临界,2台900MW超临界和2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电厂燃料来自位于内蒙古的神府东神煤田。

一期工程装机容量4×300MW,二期装机2×900MW,三期装机2×1000MW。外高桥电厂三期由申能股份、上电和国电分别按40%、30%、30%的比例出资。年供电能力可达350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