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交出“特高压、智能电网、专利金奖、全球能源互联”等等成绩单

2018-07-02 09:3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特高压智能电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大传媒集团召开2018年新闻年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两会”和品牌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如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新时代国网故事。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强化新闻宣传价值、舆论引导、意识形态管理、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工作,遵循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大方向”,融入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勇担外联品牌专业“硬任务”,把握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时度效”,共筑卓越品牌建设“同心圆”。确保公司的工作向上级汇报清楚、向社会表达清楚、向公众解释清楚、在国际场合传递清楚,在重大主题传播、信息发布回应关切、品牌管理方面取得突破,在社会责任与感性传播方面实现创新,让新闻更有温度、让传播更有厚度、让品牌更有高度,增进利益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我们的国网故事中,国家电网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发布国际标准46项、行业标准61项、企业标准171项,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中国特高压交流电压成为国际标准电压,去年共有132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6项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17项成果获得国家技术标准创新贡献奖,32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奖;在专利方面,国网公司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2项、优秀奖17项,获奖等级和数量为历届最好成绩,目前,公司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91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7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4项;国家电网发起成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将深刻影响人类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们都知道,经济要发展,电力须先行。作为具有普遍服务特征的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的核心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新态势,面对“特高压、智能电网、专利金奖、全球能源互联”等等成绩单,让国网对中国的影响,“犹如墨水滴入水面,随着涟漪的扩大,影响层面愈来愈广,愈来愈广”。勿庸置疑,我们在聆听的国网故事如今关乎整个中国。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