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舒印彪:国家电网依托特高压等核心技术优势 做出了国家电网的积极贡献

2018-07-02 09: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特高压电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依托特高压等核心技术优势,制定51项国际标准,推进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的融合模式,为全球能源转型和解决电力贫困,做出了国家电网的积极贡献,实现了互利共赢。

在国内,特高压电网一头连着西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一头连着东中部雾霾治理,发展特高压电网已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清洁发展的战略重点。通过发展特高压电网,一方面,可以有力推动西南水电和西部、北部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外送,破解大型能源基地“窝电”困局,促进当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另一方面,可以有力推动东中部地区提高接受外输电比例,增加清洁能源供应。领先的特高压技术,有力促进了大气污染防治,推动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铺展了一幅自主创新的壮阔画卷,切实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国外,巴西是金砖国家的重要成员国,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也是我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目的地国和第二大工程承包市场。去年9月28日,巴西美丽山水电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下称“巴西美丽山输电二期项目”)开工,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该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独立中标建设运营的项目,有力推动了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从而实现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走出去,为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成为国际能源合作的典范。

由此,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电网科技理论、技术、标准、装备及工程建设、运行等方面取得全面突破、占领了世界电网科技的制高点的今天,建设特高压电网对我国的经济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进特高压一体化整合模式,加快我国的特高压电网建设,是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需要,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