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监督执纪 营造良好环境

2018-07-02 10:1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电网国网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对基层站所开展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予以通报,并严格落实问责机制,确保纪律严肃执行,营造健康有序和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严格依法治企为主线,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工作力度,积极护航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积极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做好“不能腐”体制机制在基层的延伸。围绕巡视巡察、巡检发现问题,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建立务实管用清单。按照省公司要求,协助党委修订完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履责要点,编制公司《政治巡检负面清单》,厘清基层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边界线”,划定“警戒线”,防范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方式,杜绝“责任书”变成“免责单”。强化责任有效履行。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专业会上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醒。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年度考核结果应用分析,下大力气解决责任落实、工作力度层层衰减问题。加大责任考核追究。坚持过程检查与结果考核并重,强化考核导向作用和闭环管理。通报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对落实不力的部门严肃追责。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深入开展5个方面17类专项治理,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摆表现、找差距,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重点纠正一些党员干部爱惜羽毛、回避问题、庸碌无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重点查处一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喊口号不抓落实、只见表态不见行动的典型问题。注重节日期间提醒监督。采取节前提醒、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过硬措施,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坚持逢节必查,逢查必报原则,抓牢抓实节日廉政建设,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切实加强行风监督。严格执行行风问题线索移交处理机制,规范受理、分类移交、分级处理。高度关注、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涉黑腐败问题,着力惩治小微权利的“蝇贪”“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督。针对市监察委员会成立的新形势、新要求,整合审计、监察资源,对工程、行风、农电、集体企业四个重点领域加强管控。同时,针对公司集体企业和供电服务公司,实施工程多、管理人员多、来往资金项目多的特点,探索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日常监管,有效规避廉政风险的发生。

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标准进行处置,增强谈话函询力度。加强巡察发现问题分类处置,快查快办舆情相关问题线索。严格按照中央纪委要求,规范设置谈话室,确保纪律审查工作安全规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纪律为尺子,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掌握标准,既体现区别对待、严管厚爱,又坚决防止随意降低标准条件、滥用自由裁量权。编制公司作业指导书,对第一、第二种形态的启动条件、适用程序、处理方式、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规范,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违反纪律及时处理,防止小错酿大错、小病变大病。持续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落实“一案双查”和“一案双报”,对维护党的纪律规矩失责、“四风”和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问责。

此外,该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必修课。深化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党支部委员讲廉政”、“廉洁风险大家谈”等体验式、感悟式教育活动,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组织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口袋书》集中学习活动,以身边案例为鉴,增强廉洁从业自觉。创新廉洁宣传教育模式。完善实体、网络、微信“三位一体”廉政教育平台,进一步拓展“济供正风肃纪”微信群功能,编制廉政教育知识每月推送计划,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定时推送廉政法规、反腐形势解析,进行及时教育、及时提醒。更新维护公司实体廉政教育基地室内、室外设施内容,优化丰富完善省公司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功能,督促党员干部经常回顾党建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自觉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