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全力推动公司和电网本质提升

2018-07-02 10: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电网用电需求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以‘强根铸魂’为根本,让力量在党旗下凝聚,价值在党旗下体现,全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7月1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田世立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以“旗帜领航”为主线,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公司和电网本质提升,竭诚服务济源经济社会发展。

从严从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思想引领提境界。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行学习研讨21项次,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进基层讲党课18次,支部书记进班组巡讲35次,举办主题党日66次,利用微信群推送“每日一学”图文知识180篇,并通过编印《党员应知应会口袋书》、举办知识擂台赛、开展网上测试及多频次座谈提问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思想境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目标管理履职责。每年印发党委工作要点,召开年度党委工作会议,部署管党治党重点任务,细化量化工作责任。制定班子成员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党委书记自觉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将管党治党要求融入中心工作,定期研究、布置和检查督导,从严从实促进职责履行。内部巡检重质效。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巡视和省公司党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抽调纪检、党建、财务、人资等精干力量,扎实开展内部“政治巡检”,对近3年来“两个责任”履行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全面排查。对整理出的5类、15种表现形式、147条具体内容,制定“负面清单”,三上党委会专题研究,并通过协同监督工作会,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严格闭环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尽职尽心,着力加强公司党的建设

精强组织夯基础。围绕“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细化“基础管理年”和“对标管理年”措施,加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普通党员、一般员工“四个层面”队伍管理,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完善“三会一课”标准,探索实行支部会议全程录音制度,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参会时坐不下来、听不进去、张不开口等问题。按要求完成支部工作,高标准改造7个党员活动室,规范“三本六盒一证”和党支部宣传栏、微信群管理。强化职责聚合力。聚焦“支部坚强、书记过硬、党员合格”,组织党群干部、基层支部书记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干”进行研讨,树立“上善”意识、“培元”意识和“率下”意识。细化党建台账,与基层支部签订责任书。严格民主集中制、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等制度,实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倡导“本质提升、责任同行”,实施“责任心提升——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着力解决思想上不以疏忽为差错、标准上只求完成不求完美、配合上大局观念淡薄等问题,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拓展路径激活力。严肃开展内部“党建体检”,细化分解13类100项检查项目,对照项目清单,深入查找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针对查出的149项问题或不足,逐项督导整改。实施基层党建“培元”、党风廉政建设“清源”、民主管理“筑园”工程,开展“四问四促”活动,实现党建和民主管理触角“全延伸”、管党治党“无盲区”。利用组织生活会和职代会,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剖析,民主评议”,加强监督考核,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

抓实抓细,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压实责任筑防线。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量化任务,强化责任。定期听取纪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汇报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汇报,做好分析研判,制定有效举措。试点开展廉政档案系统应用,践行精准评价党员干部新路径。盯紧风险易发、多发、高发区域,组织实施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完善管理,细化措施,筑牢廉洁防线。聚焦问题抓整改。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巡视和省公司党委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抽调纪检、党建、财务、人资等精干力量,扎实开展内部“政治巡检”,对“两个责任”履行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三上党委会专题研究,并通过协同监督工作会,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闭环管理。驰而不息反“四风”。紧盯享乐奢靡和隐形变异不正之风,切实抓好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专项治理。编制印发《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作业指导书》,推动监督执纪程序化、精准化。加大对工作日午间饮酒、劳动纪律检查力度,组织对办公用房、车辆管理等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每周要求对投诉举报情况“说清楚”,引导防范风险,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小。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扎实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服务队作用,积极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用电需求,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