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企业正文

东润环能为分散式风资源评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2018-07-02 11:01来源:东润环能关键词:东润环能分散式风电风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展风资源评估是保障风电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并获得长效收益的重要前提。然而分散式风电一般规模较小、选址较为灵活,从成本和项目进度等各方面考虑,都难以按集中式的方式实施一年或以上测风塔测风工作,亦难以按传统集中风电开发的方式完成风资源的评估工作。

东润环能依托自身生产的中尺度历史模拟数据(对比了国际多家中尺度数据)、现有的数百个测风塔和大量实际风电场运行数据,以及CFD流体力学模型,在大量模型验证探索和实践的基础上,制定出一套完整的分散式风资源评估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关键流程和服务内容如下:

1、中尺度历史模拟数据,格点精度3km~1km。

东润环能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气象局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就核心技术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中尺度天气预报模式WRF,利用四维变分同化技术将公司近900座测风塔数据、地面观测站以及卫星、雷达数据进行资料同化,提供全国27km、9km、3km及1km分辨率、每天96时次的高精度历史模拟数据,包括温度、压强、风速、风向、风功率密度、太阳总辐照度及直射散射辐照度等多种气象参量,可为宏观选址、微观选址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2、雷达实测数据1-3个月,订正中尺度历史模拟数据延长至1年。

考虑分散式风电所选区域的特殊性,提供安装雷达测风服务,并根据风特性情况(1-3个月),实测风资源数据与相应时间网格内中尺度历史模拟数据拟合建模,将1-3个月实测数据延长至1个完整年。若开发拟选定区域内东润环能具有测风数据,则可免费为用户提供实测数据用于资源评估。

东润环能在功率预测市场上已有近10年的经验,具有丰富声波雷达和激光雷达安装、维护经验以及数据服务团队。可提供租赁、安装、数据、评估一站式服务。

3、CFD流场计算(WeFarm软件)微尺度风资源评估

东润环能长期与华北电力大学就CFD流体模型进行合作研究,模型自带30m*30m地形网格数据,并针对分散式风电特点考虑建筑物障碍影响,提供风资源评估服务,包括:风速风向玫瑰图、湍流、风切边、尾流影响、风机选型、发电量技术等,并结合丰富现场考察经验的工程师为风电开发商提供微观选址服务。

WeFarm软件在丹麦举办复杂地形风电场流场计算模型国际盲评对比中,计算结果进入TOP1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优于目前主流的风资源分析软件,计算模型在准确性上具有技术优势。

采用国内实际风电场的测风塔数据进行测风塔互推,与同样使用CFD流场计算技术,背靠背的计算结果对比表明:WeFarm软件在流场计算准度上优于目前业内常用的国外商业风资源分析软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润环能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