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日耗涨了 煤价难涨

2018-07-03 08:37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煤炭市场煤炭价格动力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周开始,受全国多地高温天气影响,沿海电厂的日耗再次走高,但煤价并没有如预期般旺季上涨,反而出现了坑口和港口同时下跌的情况。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目前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已经攀升78万吨的水平,存煤可用天数降到19天左右。随着日耗的增加,他们的刚性补库需求有所提升,不过在目前库存充足、进口煤适当放宽的情况下,沿海电厂仍以拉运长协煤为主,对市场煤的采购有限,压价的意愿比较强烈。

而且最近港口的场存上涨也比较快,目前标志性的秦皇岛港场存已经持续保持在700万吨以上,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煤动力煤的主流成交价维持在670-680元/吨之间。虽然沿海六大电厂日耗比去年同期高出10万吨左右,但在进口煤的补充以及长协煤的保障之下,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也持续在1500万吨左右,现阶段供应充足,对市场煤的需求持续偏弱,煤价上涨缺乏支撑。

更为关键的是,目前来看沿海地区的高温天气看起来也难以持续。近期南方雨水增多,高温天气已经开始大大缓解,加上环保严查,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需求也在萎缩,同时在进口煤大量涌入的情况下,预计现阶段煤价还是以跌为主,除非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真的快速涨到85万吨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炭价格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