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工程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2018-07-03 08:55来源:东南网作者:冯川叶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湘电5兆瓦风机叶轮稳稳地安装到轮彀上,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风机安装顺利完成,这也意味着兴化湾试验风场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试验风场。

相关阅读: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一期最后一台风机开始吊装

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装机规模77.4兆瓦,安装14台风电机组,是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也是涵盖国际国内品牌最多的海上风电试验风场。14台风电机组来自GE、金风、海装、太重、明阳、东方、上海电气、湘电等八家国内外主流风机厂商。

负责兴化湾海上风电大容量风电机组安装的,是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福船三峡”号和“大桥福船”号。“福船三峡”号和“大桥福船”号是姊妹船,平台总长108米,型宽40.8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2500平方米,相当于6个篮球场,具备海上风机整体式和分体式流水安装作业能力,在作业自动化程度、安装工效、机动性能、风暴自存能力等方面,领先于国内同类装备,对海上风电近远期开发具有广泛适应性。“福船三峡”号还是第一艘在福建自贸区正式登记落户的船舶。

去年7月底,“福船三峡”号开始进行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在这个被誉为海上风机奥运赛场的项目上大显身手,创造了一系列施工新纪录:完成了西门子6兆瓦海上风机在亚洲的首次安装、实现了GE6兆瓦海上风机在亚洲的首秀、安装了亚太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金风科技6.7兆瓦海上风机、45分钟完成单叶片吊装为国内大容量海上风机单叶片吊装最短用时。施工期间,还正面经受了“纳沙”和“海棠”双台风的考验,展示了优异的设备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