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1200万千瓦--居全国前列

2018-07-03 10:04来源:河北省政府关键词:河北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扎实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四梁八柱”25项重点任务建设,加快构建绿色能源体系,不仅新技术、新项目、新模式层出不穷,而且风电、光伏、光热和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全市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1203万千瓦,并网1098.2万千瓦,再生能源装机量占全部电力装机的71%,居全国前列,成为张家口的“城市新名片”。

我市域内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00万千瓦,生物质资源年产量200万吨以上,丰富的资源条件为可再发能源开发与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依托优势,我市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批设立后,不断提速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储能工程建设。风电基地三期70个项目682.5万千瓦已开工14个项目188.35万千瓦;50万千瓦奥运迎宾光伏廊道项目已经建成,并网46万千瓦;2017年向省能源局申报108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今年已安排7个县区577个电站,建设规模26.81万千瓦,可覆盖4030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备案地面扶贫电站27个、71万千瓦,可覆盖2433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已有3个项目并网。4个光热示范项目中3个已开工建设;张北风光热储输、沽源奥运风光城2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正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张北云计算基地绿色数据中心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已开工建设,面向低碳城市崇礼群微电网项目已经备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31.84万千瓦(并网4.79万千瓦),累计装机1203万千瓦(并网1098.2万千瓦)。

在加快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高比例多元化应用,已建成清洁能源供暖面积565万平方米,今年又启动了700万平方米电供暖工程;具备日加氢50辆氢燃料公交车能力的亿华通加氢站已于上半年建成投运;沽源20万千瓦风电制氢项目制氢部分正在进行厂房建设,崇礼风光耦合制氢项目已核准,《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已通过评审;今年初采购了74辆福田欧辉、宇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其中49辆已交付,将建成全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最多的城市;全市累计建设充电站61个、充电桩2862个,2018年计划实施建设462个充电桩;今年已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标准车)2478辆;阿里大数据中心首期8万台服务器一期工程已投产,年用电3.2亿千瓦时,怀来秦淮数据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一期工程2400台服务器今年已经投产。

如今,我市正在布局以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产业聚集区。目前已有晶澳太阳能、亿华通、特变电工等近20家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签约落户,涵盖了风机、塔桶、叶片、光伏组件、逆变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上下游产品。如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组整机智能制造项目总装厂已试生产;阿特斯智能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正在抓紧做开工准备,计划年底投产;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