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下属企业实施10.3亿元债转股

2018-07-03 10:26来源:腾讯新闻《一线》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腾讯新闻《一线》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近期旗下的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农银投资),通过与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合作设立债转股基金和发股还债方式,向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下属六家新能源企业实施10.3亿元债转股战略投资。这也是银行系首单绿色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央企业,绿色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居于全国首位。河北电力是其全资子公司,该项目实施后,河北电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69%下降至60%。

据了解,此次债转股引入混合所有制改革思路,设计了以资产上市退出为主要方式的友好型股权投资方案。农银投资与河北电力、国家电投基金公司、中信建投券商等机构均为战略投资人,耗时不到2个月,在6月底之前已经实现了投放。

后续,农银投资还将通过向债转股企业派出董事和监事,参与公司治理。

农银投资成立于2016年底,注册资本100亿元,由农业银行独资,这也是首家设立的银行系资产管理公司,专司债转股业务。2017年7月,银监会批准了农银投资的开业申请。

相关资料:

农银投资是迄今为止农业银行体系内注册资本金规模最大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内首批获准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其经营范围为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不良资产行业正由原来的四大AMC垄断的局面,逐步演变为 “4+2+N+银行系”的多元化格局。所谓“4+2+N+银行系”,“4”是指四大AMC,“2”是指每个省份可以有两家地方版AMC,“银行系”则是由银行设立的AMC,“N”是指民营的持牌或不持牌的AMC。

其中“银行系”便是随着这一轮市场化债转股拉开序幕,以国有大行为首纷纷成立的专司债转股的AMC子公司。“从不良资产需求端看,参与主体多元化不断扩张,使得市场变得更加公开透明,竞争也更加充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