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聚焦|GE9F级燃机电厂23家 52台机组汇总!

2018-07-03 17:58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机电厂GE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漕泾热电有限公司

2005年

上海漕泾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漕泾热电”)位于上海化学工业区,是由四家股东共同创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其中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漕泾热电拥有两套390MW等级的GE9FA燃气-蒸汽量和循环机组,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

两台机组分别于2005年8月18日和12月4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是上海地区最早的F级燃机。漕泾热电是亚洲最大的化学工业区----上海化学工业区循环经济“一体化”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发的电直接上网,所产的蒸汽机除盐水通过管线供给化工区内的的化工企业,同时接受化工企业所产的蒸汽和冷凝水,实现能源的高效利用。目前在化工区内已建成的热水管线总厂已达72公里,拥有一批国际及国内知名化工企业客户。

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

2005年、2006年

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华兴公司”)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经济开发区,距张家港市中心5公里。张家港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县级市之一,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列,先后荣获“国家第一批卫生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全国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90多项国家级、100多项省级荣誉称号;2006年,率先成为首批“国家生态市”,高标准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和“中国城市管理进步奖”,2008年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张家港华兴公司现有2×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国家“西气东输”工程下游配套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一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发电设备采用美国GE公司109FA单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以天然气为发电燃料的清洁环保型机组。两台燃气机组分别于2005年6月27日和2006年1月14日投入商业运行。张家港华兴公司于2016年7月14日取得《江苏省发改委关于核准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二期扩建燃机热电联产项目的批复》(苏发改能源发〔2016〕804号),同意二期扩建2×400MW级燃机热电联产项目,计划2017年5月开始基建,2018年双机投运,将建成张家港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产机组,承担着向主城区供热的任务。

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

2006年、2007年

两套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这是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二批燃气轮机发电项目之一,由哈电和GE联合体提供主机,机型为GE公司的PG9351FA.机组采用一拖一,单轴布置,即S109F-SS。设计利用小时数3500小时,燃用西气东输一线天然气。余热锅炉为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三压、一次中间再热、卧式、无补燃、自然循环余热锅炉。汽轮机采用哈尔滨汽轮机生产的D10型三压、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双排汽、冲动式无抽汽纯凝式汽轮机,390H型全氢冷发电机。

1号、2号机组分别于2006年12月31日、2007年3月5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投入商业运行。

S109FA-SS

S—STAG表示联合循环,STAG是SteamandGas的缩写

1—燃气轮机的台数

0—没有意义

9—燃气轮机系列号

FA—燃气轮机型号(PG9351FA)

SS-SingleShaft(单轴)

MS-MultiShaft(多轴)

2013年

2013年4月6日、5月28日华能金陵燃机电厂3号、4号机组(191MW)分别通过96小时满负荷考核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机组设计利用小时5500小时,单台机组抽汽量为80-130吨/小时,燃用西气东输二线天然气。燃机采用美国GE公司与南汽联合生产的PG9171E(简称9E)型燃气轮机,燃机和汽机采用双轴布置,各带一台发电机。

在建设智能化电厂方面做出了创新和探索

浙江浙能镇海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

浙江浙能镇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镇海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浙能镇海燃气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实行三家企业“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

浙江浙能镇海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二批9F机组项目之一,有GE与哈电提供两套PG9351FA机组,装机容量788MW,于2007年投入商业运营。

广州珠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

2006年、2007年

珠江天然气发电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台390MW天然气发电机组。本工程是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打捆招标的第二批9F机组项目之一,是广东省、广州市能源电力重点项目之一。设计总装机容量为4台390MW级的单轴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工程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06年12月25日和2007年3月14日正式投产,是广东省台燃机中位居第三、第七台投产的机组。

本项目是广州市第一个高效清洁型的发电项目,是广东省LNG站线的配套工程,与广东LNG站线项目一期工程同步建设,起点高、技术先进,具有高效节能、清洁环保和调峰性能好的特点。本期工程联合循环机组配置型式为1台燃气轮机+l台蒸汽轮机+1台发电机+1台余热锅炉,燃气轮机、蒸汽轮机、发电机布置在同一根轴上,额定转速为3000r/min。主机为哈动力/GE联合体生产的STAG109FASS高效单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余热锅炉为哈锅(ALSTOM技术支持)生产的三压再热、无补燃、卧式、自然循环余热锅炉。发电机由哈动力/GE联合体制造,采取全氢冷冷却方式。机组采用发电机-变压器-线路组接线,直接接入220kV系统。厂用电系统采用6kV和0.4kV两级电压。燃用经气化的进口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L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机电厂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