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评论正文

史上最优低风速功率曲线?海上风机韩国造

2018-07-04 08:3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斗山重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韩国政府牵头,韩国能源技术评估和规划研究院发起了8MW风机自主研发项目,彰显了这个东亚邻国开发海上风电的决心。

经韩国能源技术评估和规划研究院指定,韩国工业巨头——斗山重工业集团,将主导本项目,内容包括全新8MW风机的设计、生产和实地安装调试。合同价值4200万欧元,计划在2年内完成。

为了配合斗山重工业集团的研发工作,能源技术评估和规划研究院还指定了4家企业及机构作为辅助,其中Human Composites负责生产叶片,Seil Engineering负责基础及塔筒下半部分的设计和生产,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协助叶片设计和测试,首尔大学科研基金管理中心 R&DB Foundation将在降噪方面改进叶片设计。

该款风机将针对韩国常见的台风气候,进行抗台风设计,能抵御70米/秒的极端大风;同时,又针对韩国沿海的低风速特点,该风机在10米/秒的条件下即可达到8MW的满发功率,在6.5米/秒的风速下,可达到满发功率的30%以上。如果最终的产品能达到这个指标,可以说是史上最优低风速功率曲线了。

对比一下MHI Vestas V164-8.0MW风机的功率曲线,10米/秒风速下输出功率6MW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项目的目标不仅是帮助韩国国内发展海上风电,还瞄准了海外海上风电市场。斗山重工和建设集团电力服务板块CEO金源模表示,这一新机型的开发,符合全球海上风电大功率机型的发展趋势,将有助于韩国本土企业积极开拓海外海上风电市场,同时也有助于增加本土供应商在国内的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斗山重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