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8年我国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水电、火电发电量增长分析【图】

2018-07-05 09:36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关键词:燃煤电厂火电企业全社会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水电出力存在季节性,一般情况下三季度表现能够决定 全年业绩水平,2017 年水电在三四季度优异表现下实现业绩同比提升 11.98%。

2017 年 Q3-4 水电利用小时回升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 年水电业绩增速在三四季度反转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 年一季度我国用电需求持续旺盛,全国火电发电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四大龙头火电上市 公司中,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和国电电力实现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但是大唐发电业绩 同比下降,主要系一季度煤价仍处于高位,行业并未形成“煤价走低业绩提升”的共性 逻辑。

2017 年全国用电需求保持强势增长趋势,全社会用电量达到 63077 亿千瓦时,同比增 长 6.57%,增速较 2016 年提高 1.56 个百分点。在经济持续回暖以及夏季制冷用电需求 强势增长的推动下,全年火电发电量及利用小时均得到显著改善。

2017 年火电发电量同比增加 4.6%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 年火电利用小时同比增加 23 小时(单位:小时)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夏季高温天气持续,全社会用电量需求增 长,火电发电量有所增长;且 2017 年 7 月 1 日起,全国 25 个地区上调了燃煤发电标 杆电价。2017 年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全年全国电煤价格指数平均约为 515.99 元 /吨,较 2016 年提升 35.46%,火电板块成本持续承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