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阳江海洋风电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2018-07-05 10:13来源:阳江日报作者:陈子玲 杨星仕 刘燕红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装备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日,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与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的“海洋风电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 整合研究院与大型国企资源,攻克海上风电难题,共同探索海洋风电产业制造技术,推动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实现创新与发展。

海洋风电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将以实验室为平台,对接整合研究院与大型国有企业资源,共同探讨海上风电金属结构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重点将在海洋风电先进制造装备、材料、优化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课题立项、申报和技术开发、改进与应用以及海洋风电制造技术难题攻关,并依靠研究院和企业背景进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一批海洋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专业人才。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海洋风电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将提升行业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同时促进双方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是三峡新能源公司携手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面向海上风电产业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主要生产海上风电塔筒、钢管桩及导管架、升压站平台、港口起重机械等大型钢结构装备。公司将于本月中旬投产,投产后能满足5MW-10MW海上风电塔筒、钢管桩、导管架等大型配套装备的批量化生产,全面建设完成后年产量可达20万吨,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市政府和钢铁研究总院联合建立的新型研究院,于2014年12月成立,获得了省科技厅与市政府关于重大科技专项省市联合推进的支持,主要研究开发激光熔覆增材制造装备、激光3D打印(增材制造)装备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