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环保组织无人机“闯”法国核电站 被告上法庭

2018-07-06 09:10来源:环球网作者:王莉兰关键词:核电站乏燃料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法国《欧洲时报》7月4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某环保组织成员远程操纵一架超人外形的无人机和一架遥控微型飞机进入里昂附近的一座核电站,并故意让它们撞到核电站墙上,以此提醒公众警惕核电安全隐患。法国电力公司(EDF)回应说,这一行动对核电站未造成任何影响。

报道指出,7月5日,法国议会将提交一份涉及核电站安全议题的报告。在这个时间点,上述环保组织选择在法国东部边境附近的比热核电站采取“极有象征意义”的行动,希望引发公众对乏燃料(使用过的核燃料)库存池“安全脆弱性”的关注。

该环保组织成员同时拍摄录像和照片,并以此为证据宣称,他们成功操纵无人机到达“禁止无人机”的区域,随后一架无线电感应迷你飞机成功进入这一区域。组织成员故意让这两架飞行器撞到燃料库存池的墙上。这个库存池紧贴2号核反应堆。此外,第二架无人机也成功进入核电站,并拍下录像。

法新社消息称,法国电力公司方面表示,7月3日上午6点27分,比热核电站团队在核电站发现两架无人机,其中一架被安保人员拦截落地。无人机对核电站设备安全未产生任何影响。该公司同样确认,一架无线电遥控微型飞机进入核电站。

法国电力公司表示,燃料处理建筑对于保证核电站安全非常重要,其整体构造坚固稳定,可抵御重大自然或意外侵害。无人机的进入对核电中心的安全不构成威胁。

但该环保组织的行为违反了核能防卫法则,法国电力公司对其提起诉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乏燃料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