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行业报告 |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关注火电业绩改善

2018-07-06 09:55来源:川财证券作者:杨欧雯关键词:利用小时数华能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 国网能源研究院认为,6 月份,用电需求维持较快增长,预计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 8%左右。预计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  9%左右。(中国能源网)

➢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核电站控制系统—“和睦系统”日前正式在广东阳江核电 5  号机组投入应用。这标志着我国全面掌握了核电站控制的核心技术,我国也成为了继美国、法国、日本之后,全球第四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北极星电力网)

➢ 核安全局局组织检查组于 2018 年 5 月 22 日至 25 日,对台山核电厂 1  号机组首次临界准备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该机组已基本具备首次临界条件。(北极星电力网)

➢ 5 月份,全国发电量 5443.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9.8%,增速比上月加快 2.9 个百分点;日均发电 175.6 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  5.3 亿千瓦时。1- 5 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 8.5%,增速较 1-4 月份加快 0.8 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

➢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对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 2018 年 6 月份月度集中竞价交易进行了现场监管,竞价交易规模 8.61  亿千瓦时,无约束成交电量 8.39 亿万亿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 40.985 分/千瓦时。(北极星电力网)

➢ 5 月份,湖北省全社会和工业用电平稳较快增长,各大产业用电全面增长,用电形势良好。全社会、工业用电量分别为 158.33 亿千瓦时、107.5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66%、9.57%。(北极星电力网)

➢ 5 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省间交易电量 75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3%。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 23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30.2%,占省间交易电量的 31.4%;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 65 亿千瓦时。(北极星电力网)

➢ 截至 2018 年 6 月 13 日,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累计突破 1000 亿千瓦时,达 1036.94  亿千瓦时。今年以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共组织 28 批次市场化交易,累计成交直接交易电量 417.94 亿千瓦时,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电量 5.79 亿千瓦时,广西送广东成交电量 37.19  亿千瓦时。(北极星电力网)

➢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开展 2018 年度直接交易结算的通知》,根据成交结果,确定年度直接交易合同加权平均电价为 0.35338  元/千瓦时,年度直接交易合同加权平均降价额度绝对值为 0.03102 元/千瓦时。各市场主体按照安徽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结算流程细则(试行),安排做好 2018  年直接交易结算工作。(北极星电力网)

 ➢ 6 月 20 日,国家能源局发布 5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5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553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1.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 5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9.1%;第二产业用电量 4031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9%;第三产业用电量 803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5.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 642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0.3%。(北极星电力网)

➢ 6 月 21 日海阳核电 1 号机组首次装料正式开始,向并网发电迈出了关键一步。海阳核电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以下简称“国家核电”)控股投资、建设及运营,采用从美国西屋公司引进的 AP1000 核电技术,是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北极星电力网)

➢ 2018 年 6 月 21 日凌晨 2:09,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 AP1000 全球首堆三门 1 号机组实现首次临界。(北极星电力网)

五、公司动态

 5.1 股价表现

个股方面,月涨幅居前的个股为桂冠电力和黔源电力,涨幅分别为 3.07%和 1.09%。月跌幅前三的个股为韶能股份、、太阳能、甘肃电投,跌幅分别为  28.62%、24.73%、22.81%。

5.2 公司公告

➢ 内蒙华电(600863):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 2018  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按照通知,公司所属和林发电厂一期项目中的 1 台 60 万千瓦级机组列入 2018 年内蒙古自治区煤电投产项目名单,并移出《关于印发  2017 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所确定的 2017 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 桂冠电力(600236):公司广西宾阳马王风电场二期项目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该项目建设容量为 100 兆瓦,总投资为  8.26 亿元。

➢ 湖南发展(000722):公司控股子公司春华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参与了长沙县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以  481 万元竞拍取得编号【2018】长沙县 012 号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于近日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广安爱众(600979):公司拟采用现金增资的方式为子公司广安爱众压缩天然气公司增资 500  万元人民币,广安爱众压缩天然气公司另一股东南充合能压缩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现金增资的方式增资 500 万元。

➢ 福能股份(600483):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省福能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港尾风电场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约 40,071  万元,共安装单机容量 2.5 兆瓦的风力发电机 16 台,总装机容量 40 兆瓦。

华能国际(600011):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 2018 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额为 20 亿元人民币,期限为 90  天,发行利率为 3.80%。

➢ 皖能电力(000543):公司 2017 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 1,790,395,978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  0.1 元人民币现金。

➢  宁波热电(600982):公司与湖南省津市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湖南津市高新区热电联产项目开发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一期建设:第一阶段建设规模为二炉一机(高温高压机组,可达热负荷  90t/h),第二阶段建设规模为一炉一机(高温高压机组,可达热负荷 160t/h)。

➢ 华能国际(600011):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 2018 年度第九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本期债券发行额为 40 亿元人民币,期限为 180  天,单位面值为 100 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 4.05%。

➢ 华电能源(600979):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龙源公司与神华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诉讼二审胜诉。龙源公司对应收中达公司煤款 9,954  万元,已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4,977 万元。依据二审判决结果,龙源公司将冲回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本期利润 4,977 万元。

➢凯迪生态(000939):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祁阳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厂阜新市凯迪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被列入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 国投电力(600886):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报告,国投北疆二期工程 4 号机组(100 万千瓦)于 2018 年 6 月 14  日通过 168 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行。

➢ 长江电力(600900):公司 2017 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68 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 2018 年 6 月 21  日。 ➢ 桂冠电力(600236):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大唐集团广西聚源电力有限公司以及遵义桂冠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议案。

➢ 华能水电(600025):公司所属大华桥水电站首台 1 号机组(23 万千瓦)正式进入商业运行。大华桥水电站装机容量 92 万千瓦(4×23  万千瓦),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 39.18 亿千瓦时。

➢ 华能水电(600025):公司 2017 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055 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 2018 年 6 月 26  日。

➢ 红阳能源(600758):公司 2017 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11 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 2018 年 6 月 27  日。

➢ 漳泽电力(000767):公司于 2018 年 6 月 22 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增持公司股票的通知,同煤集团于  2018 年 6 月 22 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 2,057,3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67%,并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 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

➢ 国投电力(600886):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报告,二期工程 3 号机组(100 万千瓦)于 2018 年 6 月 22  日投入商业运行。

➢  韶能股份(000601):公司与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及防城港宏源浆纸有限公司签订宏源浆纸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宏源浆纸节能环保扩产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

风险提示

电力需求不及预期电力需求不及预期,将影响发电公司收入。

煤炭价格波动超预期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将导致火电发电成本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利用小时数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