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台山核电、三门核电相继并网 核电项目审批重启有望】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7.2—7.6)

2018-07-06 12: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燃料产业首次向外商开放 释放了哪些信号?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以第19号令发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的负面清单”。其中,首次取消“禁止外商投资放射性矿产冶炼加工及核燃料生产”的规定,引发了核圈不小的讨论,为何在此时取消这一禁令?释放了哪些信号?

详细情况

专家:中国核电机组指标优于国际中值水平

5月20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由32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AP1000运行支持团队,致力于推进世界第一座AP1000型反应堆安全并网发电。那么,在减少煤电污染,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核电的今天,我国是采取何种机制来确保核电厂运营安全的?近日,《环境与生活》杂志记者就我国核设施运营安全及监管体制的情况,采访了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负责人。

详细情况

台湾核四电厂开始运出燃料棒 未来将改为火电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4日报道,当天凌晨台湾龙门核能发电站(“核四”)的核燃料棒被运离厂区,预计将运往美国出售。根据台电的后续计划,从未投入运行的“核四”厂将会被拆除反应堆后转型火力发电。

详细情况

解密丨中国对外出口的第一座核电站:并不是华龙一号

近年,随着华龙一号频频亮相,代表着我国自主研究实力的三代核电技术,能否顺利出口、在国外落脚扎根成为诸多核电圈业内人士关注焦点。特别是近期三代核电技术有了突破式进展时,更多人对此投入了目光。中国能不能出口核电技术?出口的情况又怎么样?在展望未来华龙一号能有更多的落地项目时,我们不妨回头先看看,我国第一座出口核电站,恰希玛核电站项目的建成落地。

详细情况

中广核:关于17家公司非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公司的澄清公告

近期我集团发现,北京中广核高科工程技术研究院(及其浙江分院)、北京中广核佛子庄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附表)冒名使用了“中广核”字号,对我集团品牌造成了严重侵权。鉴于这17家公司并非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公司,我集团郑重澄清并声明如下:中国广核集团并未授权上述公司使用“中广核”字号,从未拥有上述公司的任何资产或股权,亦无隶属或管理关系,若因上述公司的经营行为导致法律、劳务纠纷或其他相关责任与我集团无关。我集团已与上述公司开展沟通,要求其立即停止该类侵权行为。

详细情况

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同辐在港成功上市

7月6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声,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领军企业——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同辐,1763.HK)在香港成功上市。这是中核集团旗下第五家上市企业,实现了中核集团及中国同辐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新的突破,开启了中国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对于推动我国核技术应用行业进步以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着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加快推动让“核”造福社会,让民众健康获得高科技医疗保障。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中广核冲刺A股 核电行业利好接踵而至】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5—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