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电力市场回暖 火电业绩改善有望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7.6)

2018-07-06 12: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公布2018年煤电淘汰落后产能机组信息:计划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14台

宁夏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完成情况的公告》,文件提到:2018年计划淘汰落后产能煤电机组14台、总装机23.2万千瓦。列入淘汰计划的机组已于2018年6月15日前按照要求全部关停完成。

详细情况

上海限时完成30万千瓦以上公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涉及华能等共36台机组

日前,上海印发《上海市“十三五”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综合性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限时完成全市所有30万千瓦以上公用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同步解决石膏雨污染。推进上海石化、高桥石化、宝钢自备电厂燃煤机组清洁化改造,所有燃煤机组限时达到地方排放标准要求。持续推进燃油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或设施烟气脱硝,推进达标治理。

详细情况

重庆发改委:202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合计300万千瓦!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公布了重庆市“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文件显示,2020年,全市电源总装机约2687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725万千瓦,煤电装机(含市外点对网项目)1582万千瓦,气电装机80万千瓦,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合计300万千瓦,计划内外购水电387.5万千瓦,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占比将达到38.15%。

详细情况

22家核电公司发布中报预报 2家首亏 1家续亏

2018年才刚开端,核电行业就已经不平静了,先是中核、中核建两大集团重组敲定,之后作为国内核电设备龙头之一的东方 电气,发布亏转盈业绩预告,同一时刻,采用四代快中子堆技术的霞浦快堆于2017年12月29日开工,不仅赶上2017年末班车,填白了核电项目新开工的空白,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未来核电建设的预期,2018年的核电领域或许并不会甘于平凡。

详细情况

PPT | 我国电力价格规制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在纵向一体化的电力产业中,发电、输电、配电、售电捆绑经营,统一进行成本核算,形成了最终的销售电价,电价规制的主要目标是抑制电力经营企业制定垄断价格,以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因此,电价的规制主要是销售电介的规制。电价的特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销售电价具有相对稳定性。2、电价随峰谷而实时变化。3、电价随负荷而变化。4、电价形成与各环节联动密切相关。5、电价管理需要政府介入。

详细情况

新光圆成拟超百亿现金收购风电齿轮箱巨头中国传动(南高齿)

A股公司对港股公司的收购又添新例。新光圆成决定以最高超过百亿元的现金收购中国高速传动(简称“中国传动”),通过这家风力发电传动设备龙头来夯实装备制造板块。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规定,新光圆成将就中国传动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无条件强制现金要约,并根据最终要约的接受情况决定是否维持中国传动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详细情况

重磅全文!南方电网、中国移动《5G智能电网》白皮书

智能电网概念自2001年较为明确地提出以来,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认同。十几年来,世界各国政府、电力企业、科研机构结合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能源资源禀赋特点和电力工业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智能电网的概念和​特征、内涵与外延不断得到丰富发展。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联动搁置 风电如何走好过渡期 市场洗牌加剧】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25-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