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用电量增速超预期 电力市场回暖 火电业绩改善有望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7.6)

2018-07-06 12: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明确要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区域(以下称重点区域)为重点,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狠抓秋冬季污染治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详细情况

涉及11省共34台机组已移出停缓建名单!2018年分省煤电项目汇总表公布!

今年5月31日,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该通知明确提出天津、河北、山西等11省(市、自治区)要综合本地区电力、热力供需形势,电网调峰需求、项目建设实际等因素,统筹安排2018年投产的煤电项目,并会同国家能源局派出监管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再次确认2018年投产煤电项目的合规性,对列入2018年投产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按上述要求确认其合规性后,移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详细情况

国资委公布最新央企名录 副部级49家、司局级47家

日前国资委网站公布最新央企名录。央企共96家,涉及大唐集团、中节能等企业。序号1-49的49家中央企业为中管(副部级)央企,领导班子由国资委企干一局管理(其中企业正职由中组部任命);​序号50-96的47家中央企业为司局级央企,领导班子由国资委企干二局管理。

详细情况

1.10亿元!华锐风电拟转让部分长期资产冲抵大连重工欠款

华锐风电拟与大连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资产转让合同书》,将内蒙古公司部分长期资产转让给大连重工。本次转让金额为基准确认为109,579,300元,该作价全部用于冲抵公司对大连重工的150,000,000元欠款,差额部分,由公司继续清偿,但最迟不应当超过 2018年12月31日。

详细情况

发改委、能源局公布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附28家详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补充通知。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补充确定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等28个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附后)。

详细情况

火电板块大面积亏损 国投电力拟70亿加码水电

近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在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电力”, 600886.SH)的再融资反馈意见中指出,该公司2015~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逐年下滑。其中火电业务年均占发行人营业收入40%左右,毛利率从28.15%下滑至6.02%。2017年公司合并范围内火电业务子公司(如靖远第二发电有限公司、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业绩均为亏损。

详细情况

2018年5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电力人身伤亡事故8起、死亡9人

2018年5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8起、死亡9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减少3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5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起数增加1起、死亡人数减少5人。5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减少1起。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持平。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联动搁置 风电如何走好过渡期 市场洗牌加剧】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25-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