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02—7.08)

2018-07-06 13:5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新疆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场续建项目开始主体施工

近日,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项目风机、箱变基础和检修道路工程续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49号)开仓浇筑,标志着项目主体施工正式拉开大幕。

现场负责人介绍,哈密景峡30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东南160公里的戈壁滩上,水电七局主要承担该项目120台2.5兆瓦风机及箱变基础、90公里检修道路施工。2017年6月15日,首批40台风机及箱变基础、21公里检修道路全部完工,并投产发电;2018年4月15日,续建项目工程正式复工。

施工现场

截止发稿时止,项目部完成了风机基础土石方开挖40基、垫层浇筑19基、预应力锚栓组合件安装3基、钢筋制安1基、模板安装1基、基础混凝土浇筑1基等工作。

17、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海上升压站项目

日前,《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印发公布,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中标三峡新能源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建安及海上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西侧海域。项目本期建设规模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拟布置55台5.5MW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一座和陆上集控中心,计划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该公司电网工程由广袤陆地迈向深蓝海域的突破性转折,在市场拓展上取得突破。据悉,2017-2030年,广东省规划海上风电场址23个,总装机容量6685万千瓦。2020年广东省建成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以上,总投资360亿元以上,2030年建成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总投资约5400亿元以上。

本次中标项目的建设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快广东省海上风电整体规划进程,改善广东省能源供应结构,将海上风电打造成新能源经济新增长点,助力“蓝天保卫战”,提高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推动意义。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海上电网业务,在市场目标指引下,稳步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进度,以优质高效的工程品质打造企业名片,屹立蓝海,迈向更宽广的电网市场。

18、355MW!电建国际公司签署阿根廷风电项目群EPC合同

项目:阿根廷罗马布兰卡一期、二期、三期和六期(Loma Blanca I/II/III/VI)及米娜玛(Miramar)共355MW风电项目群EPC总承包合同

签约双方:

中国电建国际公司(总包方)

金风国际(投资方)

参加签约仪式的包括:

► 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兼美洲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苗军

► 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贵阳院有关领导

罗马布兰卡等风电项目群是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成立后落地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在阿根廷承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EPC总承包风电项目群。

19、中国能建连续中标4个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中南院中标云台荒风电场,汉兴风电场、高峰山风电场二期、干河口北平价上网风电场等勘察设计项目。

云台荒风电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总装机容量50兆瓦,拟设计安装2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汉兴风电场工程位于河南省永城市西南部裴桥镇境内,装机容量50兆瓦,拟设计安装2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并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高峰山风电场二期位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沙地镇与五云镇之间的丘陵区域,总装机容量44兆瓦,拟设计安装22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干河口北平价上网风电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风能资源较丰富的西北部干河口区域,总装机容量50兆瓦,拟设计安装2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20、审章塘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道县审章塘风电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于7月2日并网发电,这即是我县风机并网的零突破,也是县委、县政府以“项目为王”理念抓项目的具体体现。目前该县已经引进4家风电公司:协合新能源、中国三峡、中国华电、特变电工,建设6个风电场:审章塘风电场、井塘风电场、洪塘营一期、洪塘营二期、桥头风电场、月岩风电场,总投资约35亿元,总规模 32.6万千瓦。另外,三一重能来道投资风电场项目建设正在做相关前期工作,所有风电场建设竣工后,将会为当地创税7000余万元。

21、大唐集团公司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6月30日,在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标志着目前集团公司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在我国第一批经济特区汕头成功“落户”,为集团公司实现“一五八”战略逐步赶超目标、全面提速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加快推进“五个大唐”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广东省核准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是广东省规划的第一批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场址位于风资源优良的汕头南澳县勒门列岛附近海域,涉海面积达56平方公里,总装机40万千瓦,安装57台单机容量为7兆瓦的风电机组,是集团公司目前装机规模最大、单机容量最大、海域风能资源最优、盈利能力强的海上风电项目。

为加快新能源发展,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在广东区域的布局拓展。当前,海上风电资源竞争异常激烈,为保住南澳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广东分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克服各种困难和阻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最终确保了该项目的开发权,并成功列入广东省2018年开工建设方案。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对广东省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广东分公司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相继取得了项目规划选址、海洋环评、用海用地意见、社稳风险评估等10余项前期支持性审批文件,最终获得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核准批复,比预期核准时间提前了3个月。该项目的核准是广东分公司继今年2月广东佛山热电冷联产项目核准后的又一新的突破,为该公司发展壮大清洁能源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该项目海域风资源优良、建设条件较好,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2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广东分公司将积极落实开工条件,推动项目进程,为集团公司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以及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2、山东德州陵城风电场一期76兆瓦风机吊装完成

7月3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塔筒吊装施工完成,山东德州陵城一期工程风电场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圆满完成,为后续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位于山东德州陵城区境内,风电场设计安装35台单机2.0兆瓦的风电机组,塔筒高度137米,装机规模为76兆瓦。自今年4月9日首台风机吊装以来,项目部克服外界各项不利因素,超前策划、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全面分析并制定了合理的施工方案,在方案执行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安全职责落实到人到岗,最终顺利完成全部吊装任务,施工进度、质量得到监理的认可及业主的充分肯定。接下来,项目部将组织各参建单位继续开展风机验收、消缺、调试等后续工作,确保德州陵城风力发电一期项目按时、保质、保量、顺利投产。

该项目投运后,为把德州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在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