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反垄断局:中核与中核建集团合并重组案不予禁止

2018-07-08 14:22来源:国浩发展研究院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以下简称“反垄断局”)出具《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决定对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建集团”)合并重组案不予禁止。

中核集团和中核建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央企业,是国家核工业发展的主力军和行业龙头企业。中核集团主要承担核电、核动力、核燃料、核材料、铀矿勘查与采冶、乏燃料和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核仪器设备、同位素与辐照技术等核全产业链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生产经营与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中核建集团主要承担军工工程与核电工程建设、核能利用以及核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是目前我国核电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同时中核建集团亦将核电建造能力拓展到民用和工业领域。

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的本次经营者集中,将有利于深入推进两家集团在工程建设、核电与新能源、核环保、核技术研发及应用等领域的资源整合,打造具有科研开发、工程建设、生产经营等完整产业链条的综合性核工业集团,有利于加快完成强核强军任务,加快核电走出去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建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