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构建“一次都不跑”的国网担当

2018-07-09 08:4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互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要加快现代服务体系建设,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和管理手段,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客户接电成本,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今年实现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电率超过85%。

以往,“办一张证,万里长征”、“跑的路多,办的事少”,用户到供电部门办理用电手续时,总少不了把这些抱怨挂在嘴边,甚至于为了一些小事反反复复到供电部门跑断了腿。作为公用事业性国有企业,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加大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办证多、办证难”、“推诿扯皮、循环证明”、“奇葩证明”等新老问题的综合整治和公开曝光力度,强化媒体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取得了明显成效。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国家电网公司已建成掌上电力APP、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多个电子服务渠道,推出了业务办理、电费交纳、电子账单订阅、故障报修、停电通知等线上服务。与拓宽电子服务渠道相配套的,是线下服务流程的不断缩减和内部资源的统筹整合;国家电网公司在全面整合服务资源,实现全渠道服务需求由服务调度平台集中管控,集中受理线上办电业务,第一时间与客户预约上门服务时间,按照预约时间上门开展现场服务;在推进用电业务改革时借助“互联网+”,以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少跑腿,收获了群众、企业的“如潮好评”。

由此,国家电网公司推动电网业务升级,坚持电为中心、网为平台、智能互联,以“互联网+”提升传统电网业务,积极培育光伏云网、能源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也是国家电网推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展现央企责任与担当的具体体现。只有牢固树立让客户“一次都不跑”的服务理念,才能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才能从根本上理顺供电企业和市场的关系,进而不断巩固执政根基、厚植群众获得感,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服务记在心中、将为民付诸行动。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