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三区两州”扶贫 推进农村电网建设

2018-07-09 08:4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农村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召开“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动员会,提出2018-2020年将投资210亿元,全面推动“三区两州”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电力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三区两州” (“三区”即西藏自治区,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南疆四地州;“两州”即四川凉山州和甘肃临夏州),其供电服务范围覆盖5个省(区)的198个县(区),共1.21万个贫困村,服务用电客户568.5万户共2247万人。由于历史欠账多、自然条件差等原因,“三区两州”电网网架结构依然薄弱,设备质量标准偏低,配电网整体供电能力不足,10千伏供电“卡脖子”问题突出,供电可靠率和综合电压合格率指标远低于有关标准,严重影响了“三区两州”地区供电质量,给推进“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补强供电基础设施短板的任务带来很大的挑战性。特别是“三区两州”覆盖地区面积较大,贫困村数量多,电网基础设施落后较多;这些地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比较恶劣,施工环境复杂,且往往处于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绿色施工与环境保护的任务也很重,施工面对高寒缺氧等挑战,条件十分艰苦,安全保障任务艰巨。同时,国家电网公司聚焦促进“三区两州”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服务党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聚焦精准脱贫、产业扶贫,聚焦提高农村生产、农民消费电气化水平,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解决全部变压器重过载、供电“卡脖子”问题,解决全部新增低电压问题,改造全部质量标准低、安全隐患突出的中低压线路,将扶贫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加强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开展“国网阳光扶贫行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由此,扶贫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全力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电通人和,正昂首走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这一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的未来,也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农村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