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芜湖百万:夏季施工有序推进

2018-07-09 08:55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唐进关键词:中国能建燃煤机组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阵阵热浪,7月7日正式迎来了“小暑”节气,芜湖当地即使雨水连绵也抵挡不住温度攀升,气温始终维持在30度以上。在安徽省重点工程、华电在皖首个百万机组项目——华电芜湖二期(1×1000MW)工程施工现场,数百名员工冒着酷暑,坚守一线,马力全开,推动着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向前。

倒送电工作全面展开

项目部围绕7月底厂用电受电的节点目标,细化指标,明确责任,在变压器、10kV、400v开关室等区域制定实施区域责任制,保证管理责任纵到边、深到底。电仪专业自我加压,提前编制施工计划,主动实施连班制度,通过一日一盘点,及时进行管控和纠偏。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会同建筑专业依据施工图纸以及现场工作实际完成量,按照每个单位工程罗列项目清单及工程量,及时落实各小室内墙面、地砖、照明、暖通、空调、轴流风机等装饰装修施工及A外围栏及场平亮化。同时,电仪专业多次召集合作队伍召开专题会议,对汽机10kV盘柜安装调试、蓄电池、直流及UPS安装调试等工作所需人力资源、设备材料、倒送电电缆敷设等相关问题进行协商。为确保施工工艺质量,项目部加强现场质量工艺的管控,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成品保护工作,促使电仪工艺质量优良。针对当前天气状况,及时调整作息时间,避开中午气温最高时间段施工,并严格做好雨季施工用电安全管理。

汽机扣盖稳步推进

项目部精心组织,加紧汽机扣盖、油系统、定冷水系统等安装速度。项目部提前策划合理安排,积极协调人、料、机的配合,组织有关专业充分做好开工前的施工方案评审、编制等工作。利用早晚站班会对现场进度施工、安全危险点、质量控制点等进行分析讲解,对中压缸与本体疏水管道上下交叉作业等安全注意事项交底,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加强了现场安全管理。依据节点目标倒排计划,认真制定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序,各部门、专业紧密协作配合,陆续进行大机油系统安装、小机油系统安装、定冷水系统安装、循环冲洗等工作。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利用每日协调会、生产会快速解决施工过程的各种难题,千方百计推动作业进度,同时编制夜间值班表,领导带班深入一线加强夜间施工监管。全力保障施工进度。

作业面多点开花

在锅炉本体、电除尘、净烟道、循环水管等作业区域,大屋顶安装、四大管道安装、吹灰器安装、电除尘进口喇叭口等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施工人员三五成群的分布在各个施工作业面,互相配合推动工程进度。项目部还在日前布置完善了现场文化墙和主厂房、汽机中门安全通道,悬挂和张贴诸多安全质量漫画、安全知识和安全警示告知牌,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对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进行安全再教育和再培训工作,营造了项目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为项目部的施工进展提供助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