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灞桥热电厂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获批复

2018-07-09 11:39来源:大唐灞桥热电厂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大唐灞桥热电厂取得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关于“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改项目”的建设批复,标志着该厂在明确企业发展转型工作中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污泥耦合生物质发电项目可依托燃煤电厂的高效环保设施达到超低排放,具有生物质能电力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特点。该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西安市污泥1000吨,既利于省能源局按照节能低碳电力调度有关原则对该厂优先安排调度序位,又享有国家对生物质资源消纳处置补偿机制的优惠政策,对企业的经济效益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年初,该厂邀请电研院、设计院会同项目负责人先后赴南方电厂调研学习生物质燃煤发电的成功经验;同时,从可研报告、技术论证等方面与西北电力设计院进行多次讨论、磋商,为批复文件的获得做足准备。

该项目建成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扩展供热能力,对创造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及谋划长足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