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英媒:中国有意斥数十亿英镑购买英国8座核电站股份

2018-07-10 08:43来源:环球网作者:张骜关键词:中广核核电站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政府希望购买英国核电站的股份,有可能成为这笔数十亿英镑股份的潜在买家。”英国《卫报》7月9日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此举将会引发英国争论。

报道称,中国广核集团(CGN)据说有意购买英国8座电站的主要股份,其中包括萨福克郡的赛兹韦尔(Sizewell)电站和肯特郡的邓杰内斯(Dungeness)电站。

这些电站由法国电力集团的子公司EDF能源公司运营,但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天然气所有者森特里克能源公司出售其拥有的20%的股份。《星期日泰晤士报》暗示称,中广核希望收购49%的股份,这表明EDF可能希望出售部分股份。

报道还称,这一交易将重新在英国引发有关中国参与核电行业的辩论,也会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头疼”。因为她对于让中国更多参与英国关键基础设施项目表示担心,并已新启动一项针对外资收购的国家安全检查。两年前,英国政府“出于安全原因”曾暂停中国参与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尽管如此,中广核正成为英国原子能计划中越来越重要的一员,该公司正与EDF 能源公司合作,计划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布拉德韦尔开发一座新核电站。

据报道,英国这8座核电站曾属于英国能源集团,发电量为8.9吉瓦,支撑英国约20%的电力需求。2008年,EDF以125亿英镑收购这些电站。第二年,森特里克能源公司获得20%的股份,价值17亿英镑。

相关阅读:

英媒炒作中企入股核电站项目 要效仿美国对中企进行“安全审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