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我国第一座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向一流绿色电厂目标迈进

2018-07-10 08:45来源:中电新视界作者:中电传媒摄影公号关键词:华能珞璜电厂脱硫循环流化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96年4月11日,国家“八五”重点能源环保科研项目、我国第一座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四川省内江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工程并网发电。

(来源:中电新视界)

该项目于1994年8月开工建设,装机容量10万千瓦。该项目的建成,对我国进一步研究煤的洁净燃烧技术,加快火电厂锅炉脱硫和除硝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内江循环流化床锅炉示范电站。王玉才 摄

华能珞璜电厂一期工程安装2×36万千瓦机组和两套烟气脱硫装置,设备从国外成套引进。工程1988年9月开工,1991年9月1号机组移交发电;1992年2月2号机组发电。

该厂二期2×36万千瓦机组工程1996年12月开工,1998年12月建成并高水平“达标投产”。其间电厂通过与外国公司技术合作,制造了两套国内首例中外合作供货的烟气脱硫装置,为火电厂烟气脱硫工艺技术的选择和在大型燃煤机组上配套商业脱硫装置的实践,起到了技术导向和工程示范作用。

▲华能珞璜电厂脱硫塔。戴胜 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珞璜电厂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循环流化床查看更多>